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兵库 >> 正文

手冢治虫的故乡:日本兵库县宝冢市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9 10: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手冢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画家、动画家、医生、医学博士。原名手冢治,(由于生于明治天皇诞辰,因而取名“治”),因喜爱昆虫,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发音很像的步行虫的日文名称。汉字写作“治虫”。以后手冢治虫就成为了他的笔名。同时,他以医学家身分的名义仍使用原名手冢治。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导入助手制度与企业化经营的漫画家。他的故乡就是日本的宝冢。



宝冢的景点:


宝冢花回廊


宝冢花回廊在传送有关花卉和翠绿的宝冢的历史文化信息的同时,并以花卉和翠绿为主题做为新都市生活提案,培育支援新产业的一项设施,在2000年9月开幕.这是以笼罩在花卉和翠绿中所提案的新生活样式的家具及杂活等的长廊「华生活」和以花为主题,在观赏·触摸·创造的参加型展览室和可以举办宴会的活动大厅「花工房」所联结而成的回廊。


手冢治虫纪念馆


宝冢孕育了世界著名的漫画家手冢治虫(1928~1989),这是为了颂扬他的业绩 手冢治虫


的纪念馆.这里陈列着他的庞大的作品与资料,这些作品给青年带来理想与希望,其主题为“热爱自然·尊重生命”。


铁斋美术馆


位于清荒神之山内的铁斋美术馆,是为了公开展览与富冈铁斋有亲密交往的第37世法主本光净和尚收集的作品,而于1975年开馆.其收藏品有绘画·书法等千余件,每年进行几次企画展览.该美术馆采用日本的传统的建筑式样,是一种高地面的平顶结构.


宝冢观光焰火大会


宝冢观光焰火大会自从大正5年(1916年)首次举办以来,是具有80 宝冢观光焰火大会


年以上的历史的焰火大会,因为从街市发射而在头顶上方开花,扣人心弦.许多发射的焰火和装设的焰火,以及影象音乐的绝妙大红口演出是本大会的最大特征。


每年有100万人次以上的观光客访问宝冢市。


它不仅以其街道和温泉闻名,更拥有多数历史悠久的庙宇,例如保佑平安分娩的中山寺,有灶王爷坐镇的清荒神清澄寺等。


除此之外,还有象阪神赛马场和高尔夫球场等很多观光点。在绿荫环绕的大自然中徒步旅行或漫步宝冢街道,也非常有魅力。


另外,山本的园林产业拥有几百年的历史,具有传统风格的园林生产区在日本享有盛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