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受中国人春节游提振 日本2月旅游收支顺差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4-9 10:5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受中国人春节游提振 日本2月旅游收支顺差创新高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2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旅游收支”顺差6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创下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新高。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从中国赴日的游客猛增。


“旅游收支”是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游客在海外消费额之差。


日本“旅游收支”已连续5个月实现顺差,刷新了持续时间最长的纪录。除了日元贬值外,发放签证条件放宽、消费税免税范围扩大等政府揽客政策也促使外国游客增加。


不过有意见指出,访日游客的增加集中于东京等大城市,能否惠及地方成为今后焦点。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推算,2月访日外国游客数达138.7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57.6%,创下单月历史新高。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达35.9万人次,首次突破30万人。


另一方面,出国的日本人较上年同期减10.2%,为126.2万人次,低于访日游客数。这是因为日元贬值让日本人感觉出国旅游不划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