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福冈 >> 正文

美食购物,福冈满足你的旅行梦想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5-6-18 8:5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美食购物,福冈满足你的旅行梦想



福冈火锅搭配当地美酒,是旅途不可或缺的享受。图/CFP


福冈县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三面临海,交通发达,一路南下可以到达熊本、鹿儿岛的指宿;向西南可以抵达佐贺、长崎;向东南可以抵达大分的别府和阿苏、宫崎,是九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因靠近朝鲜半岛和亚洲大陆而被称为“亚洲的大门”。福冈渔业发达,水产品丰富,有“食在福冈”之称。位于福冈县的博多市是日本拉面和人偶的故乡。


品尝不尽的福冈美食


福冈以“食之都”出名,2014年7月10日,福冈隆重推出“米其林美食指南-福冈左贺版”,在美食界被世界认同。丰富的海鲜、鲜美的猪骨拉面、福冈原创的鸡肉火锅、口感细腻的各种甜品,对您的味蕾绝对是一场盛宴。所有来福冈的人都一致认为福冈的食物好吃又便宜!这里集中了无数的餐厅、饭馆,提供从日本到世界的各种美食。福冈有日本最出名的博多拉面,细拉面与浓郁猪骨汤的完美搭配是博多拉面的特征,有些店铺还有在剩下的汤中加“光面”的服务。福冈周围的海域清澈无污染,这里的河豚整年都可以食用,各种烹调下调制的明太子,不仅味道鲜美无比,价格也非常低廉,是我每餐必点的。金枪鱼刺身、牡蛎都是不容错过的。如果不去熊本,九州著名的马肉刺身也可以在福冈品尝到。当然还有福冈的鸡肉火锅、牛杂火锅,富弹性多汁水!包装精美、造型可爱、口味甜糯的各种糕饼让你驻足不前,梅子饼、芋子饼、抹茶饼等等,爱不释口。福冈县以筑后地区为首,拥有丰富的水源以及优良的大米,因此自古以来生产美酒,这里的梅子酒、绿茶酒、柑橘和无花果酒以及各种烧酒,是佐以各种美食的好助手。


丰富的海鲜,数量多且菜式种类丰富的小吃摊,绝对是观光的一大享受。九州的玄关口在博多,“屋台”又称路边摊,是福冈夜晚的一大特色,福冈的路边摊数居日本第一。主要集中在天神等地。傍晚时分,整条街排满了“屋台”,是点缀福冈夜晚的一套风景线。屋台里有关东煮、猪骨拉面、烤串等品种丰富的美食。博多的小吃摊则在“博多屋台”。博多屋台小吃特色与美味闻名全日本,主要集中在长滨周边、天神大丸前周边、中州春吉桥周边及东中岛周边一带,独特料理包含什锦锅、煮鳖等等,其中又以博多拉面最为人称道。长滨周边的拉面摊,面条滑爽汤头鲜美,碗大量又足,必须要去试一试。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