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书虫最爱神保町旧书街 淘书也淘乐趣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9-9 11:1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保町是东京有名的中古书街。在日语中所谓中古书,意思为二手书,旧书。这一区域的街道两旁林立着近两百家大大小小的各式书店,从各种日文书籍,外文图书到难得一见的珍本,善本均能在这里找到。在神保町地铁站附近可以拿到非常详尽的古书店地图,让来此寻宝的人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现他们的宝藏。



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由于严格的管制,日本的新书非常昂贵,但在旧书街只要仔细寻找遍能以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书籍,对于许多人来说神保町是学生时代必到之处。由于在这里能够找到大型书店也没有的各种图书,所以许多一流大学的毕业生都说,写毕业论文时找不到材料就应该去神保町。日本人非常爱护书籍,因此旧书和新书并无二致。而且当你在旧书中发现不同年代的书签或笔记时,读起书来更有一番趣味。



文化商品聚集地


神保町不仅是远近闻名的书街,也是与书相关的百货城。琳琅满目的各种漫画书,明信片,美术品,绝版海报,文具等,凡与书有关的物品都能在这里找到。因而让不懂日文的旅客也能乘兴而归。除了市面一般流通的二手书外,能够找到难得一见的各国珍本也是神保町古书街的特色。甚至在国内的古书市场都无法看找到的中文古书籍也都能在此地挖掘出来,即使无法购买,逛逛这巨大的文学博物馆也让人觉得不枉此行。



傲气十足的书店老板


这里的老字号书店老板均是学识渊博的专家,众多著名作家,学者都要仰赖他们找书。因此小小店铺里总能看到非常傲气的老人家坐镇。虽然在这里难以获得如闹市书城般殷勤的服务,但如果你是一位爱书之人,与这里的老板们交谈必能得到非常难忘的经验。



书香·咖啡香 留恋时光


在书店里,发现寻求已久的书籍,捧着到附近的咖啡店里,闻着浓厚的咖啡和轻轻的书卷香气,静静地过一个周末午后乃神保町书迷的一大享受。神保町让人流连忘返的另一个原因,便是许多数十年不改装潢的咖啡店。随便走进附近一家门面颇为破旧的咖啡店休息。穿过一扇小门,出现在眼前的竟是犹如爱丽斯漫游奇境记里的世界! 小巧而可爱的桌椅,为方便阅读而设置的典雅灯饰,古老的暖炉,唯美的油画,不提供多余的背景音乐,只提供绝佳的咖啡,没有服务生走动,却有着温馨而安静的空间让客人沉浸在书海之中。神保町的咖啡店大多有几十年的历史,店面都很小,但都精巧而舒适,由于历史的沉淀让每家小店都各具特色,寻访每个小小的咖啡店总能让人有新奇的发现。



神保町就如一个庞大的百宝箱,有着无数的宝藏等着你去挖掘。而对于任何一个书迷来说,在这里寻宝必能满载而归。神保町BOOK TOWN:http://jimbou.info/index.html


JR交通指南


御茶水站 御茶水桥口 徒歩10分钟


水道桥站 东口 徒歩10分钟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