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寻味日本:有一座城比东京更让人有食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5 11:4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食在福冈


在九州旅行的美食爱好者们一定都不会错过有着“食在福冈”美名的城。


这里位于九州北部,蜚声世界的博多拉面、美容养颜的牛肠锅,可爱小巧的一口饺子等都是福冈的特色限定美食。你还一定要体验一把福冈夜晚著名的“屋台”(摊贩),做一次地地道道的九州福冈人!


1. 博多拉面


福冈最著名的美食当属博多拉面(博多ラーメン)了。传统的博多拉面以其乳白色的猪骨汤底和超细的面条而闻名。此外,博多拉面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客人可以在点餐时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面条的硬度,吃完之后还可以再加面。鲜嫩的猪骨汤汁、滑柔的面条、还有各种新鲜配菜,你是不是也垂涎欲滴了呢?


推荐餐厅


一风堂拉面



与传统博多拉面不同,一风堂拉面分为“白丸”和“赤丸”两种口味,“白丸”使用浓郁的原味猪骨汤底,而“赤丸”则加入辣味增和黑香油,汤底颜色呈赤色。香浓的汤底和口感丰富的汤面使得一风堂成为日本首屈一指的拉面连锁店。现在,一风堂也将店面开到了国内多个城市,据说拉面口感和日本的几乎没有差别。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大名1-13-14


长滨屋台



屋台,类似于我们说的大排档,是福冈的一大特色现象,这里是日本人下班后吃夜宵喝酒的好地方。福冈三大屋台之一的长滨屋台据说是极细拉面的发源地,夏天的夜晚来这里吃一份地道的长滨拉面,喝着烧酒,和周围的人们聊聊天,一定会让你感受到真正福冈人的生活。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港1-10


2. 牛肠锅



来到福冈,另外一个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就是牛肠锅(もつ鍋)。传统的牛肠锅以酱油味为主,但现在也推出了许多新口味,如咖喱和味增。锅内有牛肠,加上韭菜和高丽菜等配菜,汤汁富含胶原蛋白和维他命,不但有营养,还能美容养颜,深受女性的喜爱。


推荐餐厅


乐天地



位于天神地下街附近的乐天地餐厅至今已有30多年的经营历史,虽然位于小巷之中,却仍然难挡当地人对它的喜爱之情,使得这里常常客满。乐天地的牛肠锅使用鹿儿岛出产的黑毛和牛的牛杂,鲜嫩柔滑,口感十足。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1丁目10-14


华味岛



华味岛就位于博多车站附近,且一直营业到凌晨。这么美好的地理位置和营业时间可是让美食爱好者们大为赞叹。除了美味的牛肠锅,华味岛更是以鸡肉锅为特色,精心选用九州本地鸡肉。店内服务生的贴心服务也总是让客人们满意归去。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今泉1-20-2


3. 一口饺子



煎至金黄的迷你小饺子,一口饺子,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一口吃掉的饺子,有点类似我们的锅贴。据说一口饺子起源于昭和20年代初,是由一个刚从中国回到日本的人介绍的蒙古饺子。今天,一口饺子已经成为了福冈的名产。


推荐餐厅


初代だるま



初代だるま位于博多购物中心里,是一家小有名气的拉面店。但是这里的一口饺子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油亮的饺皮在被煎至金黄的同时又不失其弹性,肉馅和盘中的酱汁绝妙融合,十分好吃。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西中洲1-12


博多一幸舍



博多一幸舍也是一家人气连锁拉面店,而小食一口饺子也同样让人一吃难忘。酥脆的表皮和细腻的内馅,热乎乎的端上来时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金黄色的色泽也煞是好看。国内现在也有博多一幸舍的分店,等不及去福冈品尝的你现在就可以去吃吃看。



地址:福冈市博多区博多駅前3 23 12


4. 炒拉面



很长时间以来,美味的炒拉面都只能在福冈本地才能品尝得到。屋台摊主最初由于担心夏天食客们吃不下热腾腾的拉面而发明出了这道简单的料理。将煮软的细拉面放在铁板上,和新鲜蔬菜及猪肉一起翻炒,最后淋上猪骨汤和酱汁,就成为了特别的福冈炒拉面。


推荐餐厅


小金ちゃん


颇负盛名的小金ちゃん是一家小小的屋台,他家的招牌料理就是炒拉面,糯软的拉面佐以美味的酱汁,难怪许多日本人都会慕名前来品尝呢。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


5. 辛子明太子



明太子是九州地区当之无愧的特产,而福冈则以辛子明太子而闻名。辛子明太子就是将明太子的子以辣椒腌制,使其虽辣却尤为鲜美。辛子明太子有多种吃饭,拌饭,意大利面等等都超级令人满足。


推荐餐厅


椒房庵



椒房庵是一家连锁老店,和式的装修风格让这里更加温馨亲切。店内提供各式明太子的餐点,特制的明太子无论是配猪肉锅还是简单的米饭都绝对好吃。就算你没有时间在餐厅里坐下吃饭,你也可以在外面的冷藏柜处打包一份美味的明太子。



地址:福冈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位于中央区,是一家专门料理明太子的餐厅。餐厅的木质外观和新鲜明太子吸引了许多食客前来用餐,其中还包括许多日本名人。点餐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明太子的辣度。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西中洲6-15


6. 鳗鱼蒸笼饭


福冈的柳川地区出产名物鳗鱼料理,其中,起源于柳川当地的鳗鱼蒸笼饭将烤过的鳗鱼片和淋上酱汁的白饭放进蒸笼蒸,让鳗鱼的鲜嫩和米饭的香甜完美融合,成为福冈柳川的限定美食。


推荐餐厅


元祖本吉屋


元祖本吉屋开业至今已有300多年,完全和式的装修风格十分精致。这里也是鳗鱼蒸笼饭的起源地,传承了当初的烹饪技巧和特制酱汁。值得推荐的是蒸鳗鱼定食,绝对满足鳗鱼爱好者的挑剔味蕾。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美丽的日式庭院,岂不美哉?



地址:柳川市旭町69


7. 柳川锅



除了鳗鱼蒸笼饭,另一道必吃的柳川美食就是柳川锅了。柳川锅以泥鳅和牛蒡、鸡蛋一起在陶锅中煮制,有时也会用烤鳗鱼来代替泥鳅。泥鳅的滑嫩鲜美填充整个锅内,牛蒡和蛋的使用又添加了日式风味,这就是柳川美食的魅力之处。


推荐餐厅


楠川



坐在传统日式设计的楠川餐厅里,你可以看到窗外静静流淌的小河,春天的时候,更有人气景点御花内的樱花和紫藤花灿烂盛开。一边吃着柳川锅,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就是打开柳川的正确方式。



地址:柳川市城隅町22-7


看到这里,日料爱好者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飞去福冈尝一尝这7大限定美食了呢?这个四月,赞那度就带你一边赏樱一边品味饕餮盛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