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日外国游客从“爆买”到“爆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31 11:2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知县四万十川上的皮划艇游乐项目(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继入选2015年流行语大奖的“爆买”现象,访日外国游客进入了2016年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那就是那些已经厌烦辗转在日本各大商业设施间的回头客不再“爆买”,转而向“爆体验”转变。


所谓“爆体验”,是指只有去了日本才能尝试一番的游乐项目。


日本媒体得出这样的结论,是采访了熟悉中国的一位名叫中田秀太郎的作家。


据他介绍,受中国回头客欢迎的是警察博物馆、纸币博物馆这样的免费参观景点,主要集中在日本的大城市,但也有不怕路远的,专程去高知县四万十川感受皮划艇,专门寻找动漫圣地......


就拿赴日医疗来讲,外国人申请赴日癌症筛查、综合性健康检查的游客人数在剧增,这其中,中国游客占很大比例。2014年度日本发放的医疗签证共有611人,中国人占507人。可见,日本医疗在外国游客尤其中国游客心目中的口碑日渐形成。报道称,相比国内看病,中国患者赴日看病无需顾虑挂不上号,日本医院少见排队现象,成了不少富裕层赴日看病的驱动因素。


此外,鉴于中国禁止赌博的政策,前往日本赌赛马、体验扒金宫游戏的旅游线路似乎很“深得人心”。还有,或许处于猎奇心理,去日本风俗俱乐部体验的“风俗旅行”也多有面世。


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访日中国人数约500万人,2016年的1月、2月同比增加66.4%左右。按照这个势头,继2015年的“爆买”后,2016年更应该关注日渐兴起的“爆体验”。(刘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