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推十年签德国将免签? 5月各国对华签证利好多

作者:佚名  来源:大管家签证网   更新:2016-5-17 23:2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五月,各国签证接连出现好消息!


日本放宽了对中国公民的签证发放条件,有效期延长、手续简化!德国驻华大使馆柯慕贤在回应“德国将在五到十年内给中国公民免签待遇”的文章时给予确认,荷兰将签证有效期将放宽至5年,新西兰的签证可以上网申请了不用跑腿了……



看着越来越多的签证优惠,小侨(微信号:qiaowangzhongguo)感慨万分,中国的护照真是越来越好用了!


日本签证


商务人士、文化学术人士延长签证至10年


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近日已正式发布了“放宽对中国人签证发放条件”的公告。


以往,日本为中国高收入者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以收入划红线,如今,商务人士、文化学术人士成为最大受益者,申请多次签证的有效期从5年延长至10年,发给条件也会进一步放松。



包括哪些人?


商务人士包括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上市企业、由日本上市企业投资的合资企业及子公司等,以及日本上市企业有频繁业务往来的企业等中“担任处长或经理以上职务”者,或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者。


文人、学者的范围则更加宽泛,有相当知名度的艺术家、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学者、运动员、政府官员、大学正副教授、讲师等等都包括在该类之内。


这些学校的在校生、毕业生手续将简化:



想赴日旅行的在校生和刚走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之前往往因为资产不足而对日本签证望而却步。如今,公告提出,中国教育部直属的75所高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生,申请单次签证的手续将简化。


具体的细则和落实时间仍在商定中,但预计最晚在年底前落实。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将在2016年夏季前扩大在有效期内可多次入境的“多次签证”对象。


德国签证


5-10年内给予中国人免签待遇


之前,小侨总听到关于德国签证“一丝不苟”的“坏话”,认为德国签证过于严谨和理性:


在申根国家中,数德国签证最为严格。申请签证时,要求出示酒店预订单据或邀请函原件等,不按照要求的签证材料将直接导致拒签,而且2015年一年间才发放了36万份申根签证,相对于法国意大利等热门申根国家来说少很多。



现在,德国签证的效率已经大大地提升,从去年五月起,德国已经实现在48小时内向商务人士发放签证,对所有其他因探亲访友或度假而赴德国的旅行者,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也在缩短,目前通常为3个工作日。


最近,德国签证又爆出了5-10年内给予中国人免签的消息!


意思是咱们拿着德国签证去申根国可以免签了?不一定,德国驻华大使馆柯慕贤解释,德国内部正在形成共识,即使申根国家不能达成一致,德国也可以单方面对中国人实行免签。想想就很期待啊!



荷兰签证


签证有效期最多将放宽至5年


只要符合多次往返签证条件的申请者,就可以申请有效期最短三个月、最长5年的多次往返荷兰签证。最重要的是,获得有效签证的游客5 年内只要通过荷兰入境,可多次往返法国、德国、奥地利等申根国家,不用另外再办签证!


这也就意味着,其他欧洲申根国家“变相”地实现了5年签证!!!这……小侨盘算了一下,简直是太划算了!



简化了签证手续最快48小时可出签


今后半年内,荷兰还将在成都、杭州、深圳等地开设11家新的签证中心。这些城市的人们再也不需要大老远地前往北上广办理签证了,在家门口48个小时就可以愉快拿到申根签,不会耽误出行!说走就走~


新西兰签证


中国公民将可在线申请签证


最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中国访问期间透露,相比于现在需把护照和签证资料寄到新西兰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签证中心,中国内地公民今后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流程更简洁,不用亲自去送交护照,而且申请过程都是中文,缴费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带有“中国银联”标记的借记卡或信用卡。


据了解,新西兰先前已把中国游客多次入境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至两年,并开放三年多次入境商务签证。


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日本……随着“十年签证”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的步伐越来越频繁,无论是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人才交流,还是普通人最关心的旅游体验,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