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多国推对华签证便利举措 日本或推10年签证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17 23:1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张芸芸杨凯淇)日本、新西兰、德国、荷兰等多个国家近期纷纷推出对华签证便利举措,吸引中国公民到访。


日本外务省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签证发放条件,具体细则和落实时间还在准备中,预计最晚今年底前落实。另据日媒报道,2016年夏季前将扩大在有效期内可多次入境的“多次签证”对象。


相关具体政策包括:一是针对商务人士、文化学术人士,申请多次签证的有效期从5年延长至10年,发放条件也会进一步放松;二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75所高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生,申请单次签证的手续简化。


除了放宽签证发放条件,一些国家还在简化签证手续、增设服务机构等方面做起了文章。


不久前,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访华时透露,中国内地公民今后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流程更简洁,不用亲自去送交护照,而且申请过程都是中文,缴费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带有“中国银联”标记的借记卡或信用卡。


欧洲申根国家则相继在华增设签证中心。以荷兰为例,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四个城市都可直接办理荷兰签证,今后半年内,荷兰还将在成都、杭州、深圳等地开设11家新的签证中心。


在此基础上,荷兰还提出将签证有效期最多放宽至5年,获得有效签证的游客5年内只要通过荷兰入境,可多次往返法国、德国、奥地利等申根国家,无需另办签证。荷兰驻华使馆也简化手续,加快签证受理时间,最快48小时出签,且签证费用不变。


德国签证一向以“严格”著称。近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在使馆开放日活动中表示:“我可以想象,我们从长远看,在5到10年之内可以在德中之间实现互免签证。”


签证便利意味着中国公民走出国门的步伐将更加从容。在这样日渐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大到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人才交流,小到普通人最关心的旅游体验,都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发展。(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