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放宽对华签证“阳谋”,吸引赴日旅游提振经济

作者:佚名  来源:行者老孙   更新:2016-5-18 9:4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观光立国”推进阁僚会议,正式确认推进放宽对中国、俄罗斯、印度签证发放条件的相关工作,以实现2020年访日游客达4000万人次的目标。


中国日本研究所刘军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放宽对华签证限制,最主要原因仍是提振日本国内经济。



放宽签证阴谋吸引赴日旅游提振经济


“观光立国”战略,正是在日本经济处于通缩状态、国内总需求不足的背景下提出的,“在金融、财政等传统的政策手段上,日本政府可以说已经‘技穷’了,唯一的亮点就是通过吸引中国以及亚洲各国游客到日本消费,充当它的内需。”


“海外游客消费带来的这种经济增长,事实上改变了日本名义GDP负增长的局面”,


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财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136万人次,比上财年增加45.6%。这使得包括旅游、客运、货运等在内的服务贸易逆差大幅收窄至1.21万亿日元。



也正是因此,安倍政府一直在不断上调赴日观光总人数的目标,从开始的3000万,增加到这次“观光立国”推进阁僚会议上提出的4000万人次。


对象有限制吸引优秀人才赴日工作


备受青睐的大体上有两类:一类是能够在当地消费的高收入群体,另一类则是拥有知识水平的高端技术人才。比如,日本政府就曾经招募过大量中国的造船工人,因为中国的造船业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很多年轻的、懂得新兴造船技术的一批人已经被招募到日本。此外,还有一些软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高端的技术人才,也都包括其中。


至于新政策中提出要对75所高校学生的申请手续进行简化,刘军红则表示,此举与日本国内目前大学生源不足的状况有关,因此日本方面也非常希望中国学生到日本去留学。特别是部分私立大学,因为生源太少,部分学校不得不将人少的院系关停,有的老师甚至开始担心自己可能会失业。



新政策动态:有望今夏落实


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将在2016年夏季前扩大在有效期内可多次入境的“多次签证”对象。


这一政策一经发布,立刻引发了大批中日网友讨论。有部分日本网友对这项政策表示反对和担忧,担心在日华人多了,会对治安犯罪方面造成不好的影响,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日本网友对这一政策表示支持,认为这样可以促进中日的交流。


日本放宽对华签证是一场阴谋,目的是吸引赴日旅游提振经济


“由原来的最长5年延长到最长10年,中国教育部直属的75所大学相对应的一次签证申请手续的简化”,一名日本网友表示。“这几乎就算是免签了啊。”中国网友大多对这项政策表示欢迎,也有不少人期待政策的细则尽快出台。


2015年到日本的中国游客达50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07%。虽然中国游客在去年日本游客总人次中所占比重仅为四分之一,但其旅游支出在所有游客的支出总额中所占比重达到了41%。这种购物现象在日语中被称作“bakugai”(爆买)——已被选为日本2015年的热门词汇之一。文/行者老孙.微信:wlxrsl(现货指导)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