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京都市2015外国游客达300万人次 提前5年实现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7-20 12:22: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景点(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京都市政府公布了2015年的游客人数,达5684万人次,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由于日元贬值,访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同比增加72.7%,提前5年达成了300万人次的目标,消费额新增27.2%达9704亿日元。此外,京都府的游客人数也突破历史新高,达8748万人次。


2015年到京都市旅游的人数新增2.2%,但与2014年的7.8%的增速相比,增速明显放缓。从月份来看,4月份游客人数最多,2月份最少。2015年4月份游客人数是2月份的1.4倍。


有住宿记录的游客人数新增21万人,达1362万人,连续两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外国游客人数增至316万人,提前5年达成了300万人次的旅游振兴计划目标。面对京都市的旅游热,京都产业旅游局MICE推进室表示,今后不会上调目标,会更加注重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素质。


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而日本本国游客却减少了112万人次。这是因为当地的住宿利用率非常高,已几乎达到极限,而外国游客一般会提前预约房间,因此日本国内游客很难找到住宿的地方。


同时,游客消费额同比增加了2087亿日元,向京都市战略目标迈进一大步。整体来看,购物、住宿、饮食等消费金额均有所增加,日本本国游客购买土特产的比例也有所提升。


此外,京都府也公布了2015年排除京都市以外的游客情况。由于贯通府内公路的全线开通,与上一年相比,游客人数增加9%,创历史新高。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增加53.4%,达57000人次,消费额也增加9.1%,达559亿日元,双双再创新高。(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