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邮轮游带火了长崎旅游 扩建港口提高接待能力提上日程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7 9:0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邮轮游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报道,长崎县邮轮旅游风风火火,到港人数屡屡翻新。有专家预测,2016年长崎港观光邮轮的停靠次数将突破194次,且2017年将再创新高,可望达到280次。为提高邮轮接待能力,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表示,长崎市正在争取长崎县政府的支持,扩建长崎港松枝国际观光码头、增设泊位。


2015年,长崎县港口停靠观光邮轮到港次数创历史新高,突破180次,其中长崎港为131次,约占总次数的70%,仅次于日本吞吐量最大的博多港,乘客以及乘务员人数达43.5万人。此外,大部分为国际观光邮轮,且中国邮轮居多。有专家预测,今年长崎港邮轮停靠次数有望突破194次,全县将达259次。长崎县旅游振兴课工作人员表示,港口邮轮停靠次数再创新高,这与中国对邮轮需求不断上升密切相关。


鉴于此,为保证长崎港能够更加稳定地停靠大型船只,长崎市启动了扩建松枝港口的项目,计划增设泊位,实现“双泊位化”,将现在的10万吨级泊位能同时停靠15万和7万载重吨的船舶。


田上市长5日在与长崎县政府会面时强调,日本从国家层面提出了2020年的访日外国游客人次力争4000万人次的宏大目标,其中包括500万邮轮游客,在此背景下,没有理由不扩建长崎港。对此,中村知事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接待能力,将向国家争取更多的支持。(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