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啥那么多的人去日本看病

作者:佚名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更新:2016-12-15 12:4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日本医疗体制的完善程度堪称世界一流。凭借着“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负担相对平等”等优势,日本的医疗制度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世界第一。日本的医疗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全民医保 日本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全民医保的国家之一,在日本居住的居民(包括外国人在内)都享有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权利。加入了国民健康保险的居民在去医院看病时,自己只需负担30%的医药费,其余的70%都由政府支付。普通居民每月需缴纳的国民健康保险金大约为34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0元)。而且为了尽可能让更多群体得到应有的医疗保障,日本政府会针对留学生、主妇等低收入者减免保险费,低收入群体每月只需缴纳约1300日元(约人民币70元)的保险金。


分诊制 日本有很多私人医院和小诊所。如果有什么头疼脑热,日本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去诊所看一看。不过不用担心小诊所的水平不过关,在日本很多老大夫在累积了一定经验之后都会出来自己开诊所。日本诊所必定会挂各种许可证,以及大夫的毕业证。甚至很多小诊所的大夫都是东大毕业的。所以,即便是小诊所,医生的整体素质都是不错的。


日本之所以有这么多诊所,是为了更高效地利用医疗资源。在小诊所判断不清楚的病,医生会写一封介绍信,附上你的症状和诊断情况,把你介绍到大医院去。如果没有介绍信就直接跑去大医院看病的话是会被收取高额的额外费用的。所以分诊制确保了医疗资源能够被更加高效地利用。


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日本,最开始病人的分流和检查是由护士完成的,医生只需要做诊断。患者不需要往医生和检查处多次往返,而且也大大减少了医生的看病压力。如果被推荐去了大医院,一到医院就会有护士来问你哪里不舒服,然后会给你做基本检测,比如量血压,验血验尿等等。一整套检查结果出来,才会把你交到医生手中。


日本医生的服务更是世界闻名,诊查过程中十分细心周到,不会让患者感到不适。并且由于日本的医和药是分离的,医生开了处方之后,你需要拿着医生的处方去专门独立的药店拿药。所以日本的医生对用药很谨慎,而且还会主动帮你货比三家,比如同样疗效的药,医生会向你推荐相对便宜的那种。装药的袋子上不仅会贴心地写着你的名字,更会明确注明每种药每天该吃几次,一次该吃几粒。 (摘自 搜狐网)


(原标题:为啥那么多的人去日本看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