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暴风雪,不影响本州滑雪季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16-12-25 11:0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北海道大雪,本州岛中部地区新潟县汤泽町的多家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近日日本北海道大雪,本州岛中部地区新潟县汤泽町的多家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 记者任磊斌 连续几天日本北海道的暴风雪导致当地交通大受影响,札幌、仙台等主要城市的机场、铁路滞留了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大批外国游客。日本国内最重要的滑雪季节出现极大的不便。根据国内各大旅行社的消息,当地复飞的候补机位仍紧张,而部分国内往北海道的团需要延迟出发。


“只要拿着国际转机凭证的,我们当地柜位都优先安排,我们的一个客人下午回到了东京,现在应该到香港了,很快可以回到广州。”日本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的赵经理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表示,札幌新千岁机场23日滞留的过万名旅客中就有中国客人,更有急着回家的旅客提出日航包机回广州的要求。


所幸,这次圣诞节前的暴风雪未影响日本本州,东京的成田、羽田机场运作正常,本州岛的大部分冬季运动雪场未受影响。南都记者深入东京人最喜爱的滑雪目的地———新潟县汤泽町探营,拍摄了当地仲冬的美景。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新潟县(省)汤泽町(镇),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川端康成写成《雪国》时就住在汤泽的高半旅馆二楼。日本海洋季候风形成的湿气深入汤泽、三国、南鱼沼等附近山区时形成了日本岛最细腻的小雪花,被称为“粉雪”,粉雪铺成了一个个最好雪质的滑雪场。全日本最长的缆车(5481米)、最大的一家度假酒店、全世界唯一有高速铁路(新干线)直达的滑雪场均出现在这片区域。虽然汤泽仍未被中国游客所熟知,却是距离东京最近的日本国民滑雪及泡温泉胜地。


根据统计,人口仅有8200人的汤泽町(镇),有多达12个滑雪场,合共130多条滑道,符合B B级别到超高难度的所有需求。小镇每年430万游客中,有超过半数是来滑雪的。可见这个小镇在日本本土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汤泽镇位于东京2小时生活圈,从东京市中心乘高铁75分钟可抵达,或驱车110分钟便可到达。


据日本航空(JA L)提供的信息,明年1月10日左右,往日本东京的机票价格开始上浮,至2月6日后回落。如果需要在元旦后前往东京附近滑雪的爱好者们需要提早做准备。更多的新潟县冬季运动和览胜美图将会在南都自媒体(A PP)和南都官网(奥一网)上的“感光度”板块上呈现,并伴有南都读者的专享优惠,请密切留意。


(原标题:日本暴风雪,不影响本州滑雪季)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