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国家旅游局采取反制措施 呼吁中国游客抵制右翼酒店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24 22: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李萌】针对日本APA酒店的错误做法,1月24日国家旅游局表示,国家旅游局已经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国家旅游局再次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PA酒店这种错误做法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旅游业基本公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出上述书籍。


日本APA酒店是由日本右翼分子元谷外志雄(APA集团代表兼CEO)经营的一所城市连锁酒店。


2017年1月12日赴日旅行的网友描述,在其居住的东京APA酒店客房中,放置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所写的右翼书籍,书里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的存在,并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


事件被曝光包括日本外相、官房长官等在内的部分官方人士不仅不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反而对来自中韩两国民众的批评和抗议之声进行责难,助长了酒店和右翼势力的嚣张气焰。该酒店是下月即将举行的亚冬会指定赛会酒店,但日前集团公然声明,拒绝撤走相关书籍。


此前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


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们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