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方便访日外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1-24 22: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日本国内的ATM机(日经中文网)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能利用海外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提取现金的日本ATM到2018年有望达到9万台,占到整体的一半。除了大型银行将加快配置之外,便利店ATM的运营商也将推进配置。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方便访日外国人提取现金。但与绝大部分ATM均能使用海外银行卡的欧美相比,日本仍大幅落后。


以3家大型银行、日本邮储银行和便利店ATM运营商等9个金融机构和运营商为对象进行的调查显示,日本国内约19万台ATM中,截至2016年底仅有约7.2万台能利用海外银行卡提取现金。到2018年底将增至约9万台,达到全部ATM的半数。


主要设置于7-11便利店的SEVEN银行全部ATM支持海外银行卡,2016年底为2.3万台,到2018年有望再增加2千台。此外,以全家便利店为中心拓展业务的E-net预定增加80%,达到1.3万台。罗森便利店的LAWSON ATM NETWORKS将增加20%,达到1.4万台。


与SEVEN银行一样全面支持海外银行卡的日本邮储银行自2017年起,用2年时间在全家便利店的新店铺等设置3500台ATM。


2016年访日外国游客突破2400万人。日本政府要求3家超大型银行在2018年之前设置一定数量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这3家银行未来将增加至3千台。


日本政府力争2020年访日游客人数达到4千万人,包括提升外国人便利性的基础设施建设成为课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