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比轻井泽更隐秘比镰仓更悠远,这里拥有日本人心中的最美绝景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24 10:0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东京周边游,人们首先想到的不是在箱根泡汤,就是去镰仓游览历史古迹,不然就是前往轻井泽亲近自然,悠闲度假。


事实上,相距东京约2小时车程的地方拥有一处被岛国人民赞为绝景的魅力胜境——日光 。无论是历史沿革、自然之境,还是温泉之乡、美食名物,这个八成外国游人从未到访的地方都毫不逊色。


今天,就从自然人文、泡汤赏味、特产名物出发,带你走近日光感受关东的别样の美。



自然


中禅寺湖


ちゅうぜんじこ




中禅寺湖地处日光国立公园内,碧波万顷,景色优美,很难想象这是因男体山约2万年前喷发的火山熔岩形成的堰塞湖。从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上半叶,这里一直都是知名外宾的避暑胜地,你能从保存至今的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等驻日大使馆别墅中窥得昔日盛景。


想欣赏中禅寺湖的最美景致?每年10月中下旬都是最佳选择。在湖东面的温泉小镇择一处温泉旅馆边泡汤赏味,边一览群山森林与遍野红枫交织而成的醉人美景。




▲华严瀑布是日光国立公园内最出名的瀑布之一,你可以站在明智平展望台将中禅寺湖和瀑布美景尽收眼底


战场之原


せんじょうがはら



战场之原地处奥日光,位于中禅寺湖与汤原温泉间,是日本典型的高原湿地。据说,此地因远古传说中男体山神与群马县神在此交战而得名。


这片本州岛上最著名的大型湿地是领略寂寥之美的最佳选择,不同季节来此健行都能欣赏别样美景:冬季一望无际的枯瘦荒草让人伤怀;秋天的满地“黄衣”充满诗情画意;夏季的湿地群芳争艳,欣欣向荣;春天的盎然绿意则让你满怀欣喜。




龙王峡


りゅうおうきょう



龙王峡位于鬼怒川和川治温泉间,是由于2千万年前海底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峡谷。千万年来水流的冲刷与自然侵蚀使得峡谷两岸遍布此起彼伏的嶙峋怪石,如此奇景引得无数日本人来此散步赏景。


你能通过山间多条徒步路线探索此地美景,需要注意的是,若绕行一周需1.5至2小时,不妨考虑旅行时间及个人体能酌情选择。




人文


东照宫


にっこうとうしょうぐう



▲阳明门取名自德川家康最崇拜的明代大哲王阳明


日本全境拥有不少东照宫,而位于日光的东照宫才是本社,并供奉有德川幕府的创立者——德川家康。在宫内金碧辉煌的一众建筑中,8栋被指定为国宝,34栋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在由全日本各地名工巧匠绘制的炫目漆画和各种雕梁画栋中,无论是根据诸如“许由洗耳”、“竹林七贤”等中国古典创作的“唐门”,还是取意自《论语》“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的“三猿”,甚至是被视为江户建筑巅峰之作的阳明门,这些都是引人来此驻足游览的魅力元素。



轮王寺


りんのうじ



▲夜叉门@轮王寺大猷院


创建于奈良时代的轮王寺是日光最重要的寺庙,也是日光山上最大的木造建筑,近世则因德川家庇佑而兴隆。轮王寺与日光东照宫和日光二荒山神社并称“二社一寺”,三者作为“日光的社寺”于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寺内除三佛堂、大猷院、宝物殿等供奉佛教圣物、经典及祭祀德川家族成员的家庙建筑外,拥有池泉回游式庭院的逍遥园同样拥有迷人景致,每到红叶狩时节这里也是著名的赏枫名所。




日光江户村


江戸ワンダーランド



日光江户村,再现17世纪至19世纪日本文化和世间风情的大型历史主题乐园。漫步于此,无论是挽上发髻的武士、潜伏于屋顶的忍者,还是身着华服的艺伎、忙碌劳作的商铺店主,随处可见的浓郁江户氛围将你带回旧日时光。


去“变身处”换上传统江户服饰做一日江户人!看一场传统戏剧表演,如一名江户捕快参与一场抓捕行动,学学忍者怎么使用手里剑(脱手暗器的统称),再品尝一份颇具江户风味的美食,亲身体验江户市井生活。




泡汤


鬼怒川温泉


きぬがわおんせん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汤鬼怒川温泉地处日光国立公园内的鬼怒川溪流沿岸,相传于元禄四年(1691年)由村人发现,如今和箱根、热海并称为“东京的奥座敷”(奥座敷:内厅)。


这处享有“秘汤之乡”美誉的温泉地自古便有“磕磕碰碰河水浴,火伤就找鬼怒川”的说法,所以这里的温泉泉质具有润肤美肌、缓解烧烫伤等功效。时至今日,此地坐拥一众面朝鬼怒川溪谷、设有开放露天浴池的奢华、舒适型温泉旅馆。



▲花の宿 松や



▲鬼怒川パークホテルズ


汤西川温泉


ゆにしがわおんせん



▲汤西川温泉虹桥


汤西川上游沿岸的汤西川温泉因平家物语而闻名于世。相传1185年左右,源氏与平氏在山口县壇之浦(下关市)爆发源平合战,平家落人(平氏后裔及支持者)逃至全日各地,其中一支来到汤西川避难,因发现此处河原上涌出的温泉可治疗伤口而发掘出汤西川温泉。


除舒适泡汤外,你还能在此找到许多平家落人的生活痕迹:收纳盔甲的平家塚以及各种资料馆。值得一提的是,来此可品尝由河鱼、粳米杵成的“万代饼”等串成的烧烤,这一被称为“围炉烧烤”的特色美味便是著名的平家落人料理。




▲汤西川温泉雪洞祭(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



▲平家落人料理


中禅寺温泉


ちゅうぜんじおんせん



中禅寺温泉是地处中禅寺湖北岸的知名温泉地,以日光汤元温泉作为源泉,温度高达约78度的温泉经引流后正好达到适宜的入浴温度。


这处温泉地正聚集有不少沿湖而建的温泉旅馆,除足不出户即可欣赏湖畔美景外,其中的一些更能在泡汤的同时感受中禅寺湖的四季流转。温泉邻近二荒山神社中宫祠、华严瀑布等著名观光景点,由此前往可领略不同景致。



▲界 日光



▲奥日光ホテル四季彩


赏味


羊羹


ようかん



羊羹,和菓子中的一种。一般以红豆为馅料,后衍生出栗子、番薯、绿茶等不同口味、不同款式的点心。最早由中国传入日本时这一点心有带“羊”元素(据说是加入羊肉煮制后冷却的羹汤,或仿制羊的肝脏制成的点心),后因禅宗传入后僧侣戒荤而演化为果冻类糕点。


日光不仅出产各种口味的羊羹,更在一众主打甜味的羊羹中创作出打破传统的盐羊羹,让非“甘党”(夏目漱石创造的词,特指偏好甜味人群)们有了一尝美味的机会。此外,在日光大大小小的羊羹店中,吉田屋出品从甜度到口感都被公认为最佳。




清酒


さけ



使用大米酿造而成的清酒是日本最不可思议的液体国粹,全境内分布有许多清酒产地,且不同产地的清酒各具特色。关东地区出产的清酒多清澈淡雅而偏辛辣,其中,日光产清酒相对不那么辣口。


在日光产清酒中,纯米吟釀酒 “日光譽”最为出名。由创立于1842年的渡边佐平商店出品的 “日光譽”以当地今市产酒米“五百万石”、来自日光连山的伏流水和栃木县研制的酵母精心酿造,让不习惯喝日本酒的人也可轻松饮用,长久以来都是颇受女性青睐的清酒品种。




名物


日光雕


にっこうぼり



说起日光雕的起源,相传是由江户时代初期幕府因建造东照宫而召集的各地巧匠在工作之余雕刻的作品演变而来。这项工艺的独特在于通过使用被称为“三角刀”的工具雕出精细流畅的线条,并使用一种能将材料之美发挥至极的、名为“日光堆朱”的涂漆技艺完善器具。


如今的日光雕多出产日用及工艺品,来此的游人多会挑选一两件作为手信带回留念。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传承日光雕技艺的知名老铺村上丰八商店内,由匠人们指导着自己制作一件绝无仅有的日光雕作品。





▲栃木县东武日光站推出的火车便当“日光埋藏金便当”使用日光雕作为盛器,内置丰富昂贵食材,价值近16万日元(近1万人民币)


日光木屐


にっこうげた



“日光木屐”(御免木屐)作为参拜日光山神社寺庙必穿鞋履而诞生,这样的木屐不仅竹皮耐潮、干燥,草鞋下桐木质的木底让人走起来既稳定又扎实。


这项传承逾400年的传统工艺目前仅有三位匠人延传,星野集团旗下酒店“界 日光”将他们的作品收藏于馆内以供欣赏。此外,这里还有包括日光木屐缘何诞生、如何被使用等主题讲座、表演,每一位来此的客人都能亲身感受日光木屐的不同魅力。




图片来自Flickr&网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