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山形 >> 正文

日本山形,冰火交融“心”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7-2-27 15:2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 风起


春寒料峭,冬意迟迟未散,但像滑雪等冰雪运动却已不见踪影。要是想再体验一次酣畅淋漓的滑雪运动,不妨挑个空闲时间,给自己来一场放松之旅,去拥抱自然,在极限运动中尽情放纵一番自己。


若是要盘点国内外的滑雪胜地,那么名单上一定不会遗漏日本山形的名字,山形县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面临日本海,东部奥羽山脉纵贯,冬季降雪丰厚、气候湿润,使得那里成为了得天独厚的天然滑雪场,此外,那里还分布着上百个温泉,亦被誉为温泉爱好者的天堂。运动过后,泡一场温泉,缓解疲累,当真是一件是再好不过的乐事。


“心”体验数不尽的放松运动


来到山形滑雪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藏王温泉滑雪场,它不仅堪称是日本经典的滑雪目的地,亦是日本东北部数一数二的滑雪场,每年1月底开始进入滑雪的极佳状态,至3月中旬达到顶点。雪质乃是优质的粉雪,积雪极为厚实。滑雪场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达186公顷,内有12条雪道和14个滑雪区。无论是滑雪者还是观光者,滑雪水平无论是初级还是高级,无论是家庭滑雪度假还是滑雪发烧友,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度假方式。


藏王温泉滑雪场里极富盛名的便是山顶的成片树冰,白天在树冰中滑行,在阳光的照射下,树冰群充满迷幻的色彩。在树冰丛中滑雪,感觉实在是新奇无比。此外,花笠高原滑雪场、天童高原滑雪场、天元台高原滑雪场、松山滑雪场和羽黑山滑雪场等滑雪场,也是名声在外,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游客。


除了滑雪,沿着最上川的河流漫步观赏多姿多彩的花草树木,也是山形旅游的重要一环。不过要想更好的欣赏两岸风光,乘船漂流当为首选。漂流途中,一边可以从船上观赏到两岸动人心弦的自然风光,一边可以欣赏船工所哼出的动人船歌。春有新绿森林,夏有高山植物,秋有漫山红叶,冬有白雪皑皑,一年四季均有美景。


“心”体验数不尽的娱乐体验


温泉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消遣之一,户外开放式的露天温泉更是深受欢迎,冬天泡露天温泉也是别具风情,一边喝酒一边欣赏自然美景,好不惬意。来山形,游客在尽享滑雪乐趣后,不妨去泡泡温泉,在温热的温泉水中缓解疲劳,放松身心。


作为知名的温泉王国,山形有许多知名温泉,像是藏王温泉、银山温泉、汤野滨温泉等,均是名声在外。其中,银山温泉位于日本山形县东北部尾花泽市,是一个具有浓厚日本传统风情的温泉疗养胜地,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舒缓紧张情绪,还能缓和手脚冰冷,尤为吸引游客。位于银山川两岸的温泉街,排列着自大正时代到昭和初期所建造的三、四层木造旅馆,入夜时分点起瓦斯灯,顿生浓厚韵味。


4月左右来到山形的米泽市,还有机会见到被称为春之风物诗的“米泽上杉祭”,体验传统的日式风情。起源于1973年的米泽上杉祭,是由祭祀上杉谦信的上山神社主办的例行大型祭典,仪式复原了日本战国时代名将上杉谦信与武田信玄的激战场面,着实不容错过。


“心”体验数不尽的舌尖美食


山形县深受大自然的恩泽,当地盛产各类水果、蔬菜以及肉类,被誉为是“水果王国”,不仅水果的种类极为丰富,一年四季的应季水果也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踪影。果实大且饱满的“佐藤锦”,多汁的“庄内沙丘蜜瓜”、“尾花泽西瓜”等水果美味无穷。


山形自古就以荞麦面的产地而著称,来到山形不吃拉面,可是一大憾事,爽口的面条让人回味无穷,而说到山形县的肉类,米泽牛当首屈一指,肉质鲜嫩,入口即化,两者搭配,也不是不错的选择。若是要选出山形县的代表性美食,芋头锅则必上推荐名单,每年10月左右,热情的山形居民们还会举办芋煮大会来庆祝丰收,场面极为壮观。


(原标题:日本山形,冰火交融“心”体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