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社交媒体对赴日旅游发布的负面信息  “公共交通”位居首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5-8 19:0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许永新)据TRAVEL VOICE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以海外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韩国、美国)为对象,对社交媒体发布的有关日本旅游环境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分析。


据此分析,除去包含所有旅行话题的“其他”之外,出现最多的是有关“公共交通”方面的内容。其次是“上网环境”、“多语言显示与语言沟通”、“住宿”等。在有关公共交通的76.5999万个信息中,有2.8156万个是表示不满的负面内容,占3.7%。


在有关公共交通的负面信息中,例如“听说过交通费用高,但没想到会这么高”,“出租车两公里就要1000日元(约合61元人民币),可真贵”等,提及花费高的信息占到近半数。与此同时,也有信息提到周游卡和交通卡的方便之处,“交通费用高,还是使用周游卡比较好”,“PASMO和Suica在关西也能使用”。


此外,还有不少信息提到有关出行时碰到的问题。“铁路系统非常棒,但要想乘车不迷路却很难”,“不知道该怎么使用乘车应用软件”,“有很多同名的站名,第一次来旅行的人不知所措”。


另一方面,有关上网环境方面的负面信息也占多数。比如,“与韩国不同,Wi-Fi环境不好。很难找,Wi-Fi区域也很狭小”,“因为是日本和式酒店,所以没有Wi-Fi”。此外,还有一些对服务费不满的信息,有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机场的SIM卡因为价格高,容量小,所以放弃了”,“如果漫游的话,一天的手机使用费约为1000日元”。


此外,也有网友对多语言标识与语言沟通方面表示出不满。一位中国网友表示“日本人英语不好,即使会讲英语的人,也需要下载一款翻译类的应用软件”。一位美国网友表示,“站名的音节很长,很难记”。一位韩国网友表示,“日本的地图过分强调列车与地铁线路图,难以使用”。


观光厅准备从本次调查结果找出课题以改善旅游环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