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现"夜光蘑菇" 夜晚会呈现绿色光芒

作者:佚名  来源:巴山财经   更新:2017-7-4 16:4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北在线核心提示: 原标题:日本现"夜光蘑菇"放出奇幻绿光 含有剧毒来源:巴山财经 每年进入夏季,日本神户六甲山上的夜晚就会绚烂多彩,是因为每到这时候,山上树林中都会出现一种夜光蘑菇。这些蘑菇会在黑色中发出微弱的绿光,成为当地夏夜的一道著名风景。 这些蘑菇被成为绿光蘑菇,


原标题:日本现"夜光蘑菇"放出奇幻绿光 含有剧毒——来源:巴山财经


每年进入夏季,日本神户六甲山上的夜晚就会绚烂多彩,是因为每到这时候,山上树林中都会出现一种"夜光蘑菇"。这些蘑菇会在黑色中发出微弱的绿光,成为当地夏夜的一道著名风景。


 


这些蘑菇被成为"绿光蘑菇",当地人给它取了一个更加诗意的名字:"月夜茸"。这种能发出迷幻夜光的蘑菇通常在梅雨季节,在大树树干上生长。它会在潮湿的夏季成长枯萎,循环往复,今年由于天气比较干旱,所以出现的时间比以往都要推迟一些。


"绿光蘑菇"在日本广泛分布,包括九州、本州等地区能找到它的踪影。不过自然界的法则"好看的东西,大多有毒",这种蘑菇也不能例外:它也是一种剧毒植物,每年都有人因为其漂亮的外观误食中毒。


"绿光蘑菇"的发光原理至今没有定论,有研究称这种蘑菇发光和萤火虫类似,都是一种生物酶的作用;也有人认为是色素产生的化学反应,但具体的原理到现在都不清楚。不过只要能静静地观赏大自然的静谧的夜光,谁在乎它是怎么发光的呢?


投稿邮箱:chuanbeiol@163.com 详情请访问川北在线:http://www.guangyuanol.cn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