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大阪按钮式信号灯设多语板 旨在方便外国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10-27 16:2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新闻10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日本近年来外国旅客持续增加,但外国游客因语言问题,无法使用日本按钮式信号灯,导致旅行生活多有不便。为此,日本大阪将按钮式信号灯的使用方法添加了中文等外国语言,方便外国游客使用。


日本按钮式信号灯,是在行人需要过马路时按下按钮后,机动车一方的信号灯会变为红色,而行人信号灯会变为绿色,方便行人快速、安全地过马路。但是不懂使用方法的外国游客会在红色信号灯前持续等待,直到有当地居民或警察前来帮助。


10月27日,大阪警察在外国游客到访人数较多的地区,设置了按钮信号灯使用方法说明板,说明板上标有英文、中文、韩文。同时,还有会说外语的警察发放传单,并讲解信号灯的使用方法,确保交通安全。


大阪约有1300个按钮式信号灯,当地警察会按照顺序,相继设置说明板。大阪府警察交通规则课的桥本太郎课长表示,“让外国游客更好理解按钮式信号灯的使用方法,也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编译:许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