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又萌又凶!日本“奈良鹿”咬伤游客数量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9 15:4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日从日本奈良县的调查获悉,从2018年4月到2019年1月底期间,被“奈良鹿”咬伤的事件达到200起,创下历史新高,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3倍。


报道称,受伤者中约八成是外国人。据分析,主要原因是游客欲在给鹿喂仙饼时拍照,导致焦急难耐的鹿产生了攻击性。当地从2013年起开始统计被鹿咬伤等情况,当年共发生50起。近年来日本人受伤事件数量处于持平状态,而外国人受害情况显著增加。


截至今年1月底的统计显示,受伤者中大多数为轻伤,但有8人被鹿撞到引发骨折。从2013年至2017年,重伤者总计达到10人。


奈良县2018年4月在公园及周边的仙饼店设置了告示牌,用英中日三种语言写上给鹿喂仙饼时的注意事项。2018年12月,该县主导设立的民间团体“奈良公园鹿咨询室”在巡逻时采用了外语翻译机,提醒外国游客注意。


室长吉村明真(60岁)表示:“‘奈良鹿’乍看似乎很温顺,但它们是野生的鹿,所以有时会有攻击行为。鹿和人能相互接触这一点是奈良的好处,为了能让人们‘还想再来奈良’,将努力减少此类问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