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逛日本 我只想吃一碗热乎乎的拉面!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更新:2017-11-15 20:0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酱油拉面是拉面界的代表之一,深刻的盐味配合浓郁的酱油汤头是最为默契的。鸡骨加以昆布熬煮的汤底,鲜美且透出淡淡的海鲜味道,再铺上传统的叉烧、半熟的鸡蛋或是盖满山一样的豆芽,都会让东京拉面美味的一塌糊涂。


(原标题:逛日本,我只想吃一碗热乎乎的拉面)


在日本,拉面是日常生活中最平易近人的食物。然而挑剔的日本食客对拉面的要求亦是极高,每家拉面店都会使出全身解数,为求在硝烟四起的拉面战场中脱引而出。


拉面就像是霓虹人饮食文化中的灵魂,曾经看过一部雅人叔的《南极料理人》,一碗久违了的热乎乎猪豚骨拉面拯救了在南极寂寞考察的科学家,即便极光出现,也是一副我自岿然于拉面前而不动,大概是点上葱花、热气腾腾的拉面色泽比极光的绚丽更诱人。



在日本,拉面是日常生活中最平易近人的食物。然而挑剔的日本食客对拉面的要求亦是极高,每家拉面店都会使出全身解数,为求在硝烟四起的拉面战场中脱引而出。


日本的拉面,其实是按地域来划分的。不同地域的拉面制作方式与配料都有很大区别。


1.札幌拉面



札幌拉面是发祥于北海道札幌市的一种日本拉面。在日本各地都很有名,以味噌口味为特征。为了增加味增汤底的浓郁口感,加入了大量的猪油和蒜。汤底中还加入了炒过的蔬菜。面条的含水量很高。除了为增口味之外,也有许多店家提供酱油和盐味拉面,但比其他地方较咸和较辣。


2.博多拉面



博多拉面(博多ラーメン,音:はかたラーメン)是主要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古名博多)制作,以豚骨汤及细面为原料的日本拉面。


博多拉面的招牌即在于面条含水量低,质地偏硬。然而要保持这样的状态,一次煮面的分量就不能太多,否则一大份面条泡在汤里,头两口还算硬,吃到后面面条在汤汁里也就逐渐泡软了。因此,博多拉面一份面条的分量非常少(甚至出现过女性抱怨吃不饱的场景)。大多数食客都会在点完一碗拉面后再额外点上一份面条。如果在其他流派的拉面店里,就会在开始时就告知服务员,端上来的面条会就会直接加量。


3.喜多方拉面



喜多方拉面(日文:喜多方ラーメン)是日本福岛县喜多方市周边地区出名的日本拉面。喜多方市以人口37,043人就有120所的面店的人口密度比例,与札幌、博多并列为日本三大面食城之一。汤底分别以猪骨和小杂鱼干混合制成。面条使用大条的扁平卷曲面条,使其有独特的食感。在福岛县,白河拉面也同样的有名。


4.东京拉面



东京酱油拉面是拉面界的代表之一,深刻的盐味配合浓郁的酱油汤头是最为默契的。鸡骨加以昆布熬煮的汤底,鲜美且透出淡淡的海鲜味道,再铺上传统的叉烧、半熟的鸡蛋或是盖满山一样的豆芽,都会让东京拉面美味的一塌糊涂。


5.和歌山拉面



和歌山的拉面通称「中华面」。


依照汤头的特征,可以分为以下2类:


第1种是酱油类。 起源地是过去和歌山市中心地上电车车站周边的摊贩。


外观虽然是深褐色,但吃起来出乎意料地清爽为其特征,是目前和歌山拉面的主流。


第2种是猪骨酱油类。 口味浓稠滑润的猪骨汤头和酱油形成绝妙搭配,让人感受到深奥的美味。全国各地对于「和歌山拉面」的印象似乎便属于这一类。


不论是哪一种拉面,面条都使用微曲的直面,配料包括叉烧、鱼板、笋干与葱,组合相当简单,符合「中华面」质朴印象的美味。


此外,不属于以上2种范畴内新兴势力的拉面店,也在和歌山内越来越多。


6.熊本拉面



熊本拉面的特色,是以白浊浓厚的猪骨汤为基底,撒上大蒜切片,并采用中度粗细的面条为主流。


7.冲绳拉面



虽然日语的そば(Soba)原指荞麦或荞麦面条,但冲绳面条并不使用荞麦,而用小麦的面粉加工。日本也有使用面粉生产的乌龙面,但不同的是,和冲绳面条时添加草灰的澄清液或碱水提高弹性,带浅黄色,有点像兰州的拉面,乌龙面条则只靠食盐得到弹性和口感,颜色很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