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外国游客在日本东北租车出游渐成气候 鼓励驾车出游与防范事故成两大要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12 14: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河北新报》报道,随着前往日本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的增加,为解决下了飞机以后的“二次交通”,在当地租赁汽车驾车出游的外国游客也在增多。


一方面,日本东北确实存在亟待解决的“2次交通”问题,租车出游的方式对推动广域旅游被给予了很大的期待。不过,外国游客人生地不熟的驱车出游,日本东北地区担心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增加。


为此,日本东北地区观光推进机构和其他相关机构通过在车体上张贴标签,向其他车辆展示“外国朋友正在驾驶中”的信息,提醒周围车辆注意,为外国游客驾车出游创造更加方便的行车环境。


日本东北地区观光推进机构针对主要的租赁汽车公司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租赁汽车的次数为6935次,大约是上一年的2.7倍。从月份来看,租车最多的季节是红叶正当时的10月,占30%左右的比例,其次是4月的赏花季。


从租车出发地来看,主要集中在青森市,占租赁次数的46%,包括仙台机场在内的仙台市占26%,再就是盛冈市,占10%的比例。平均驾驶天数为4.7天,穿梭在分散在各地景点的驾车游游客居多。


同时,由于日本交通规则等与外国游客母国不同,上路后对日本交通规则一片茫然的游客不少,冲绳、北海道等地的外国游客驾车出游导致的交通事故正在增多。因此,日本东北地区观光推进机构决定制作贴标,预防交通事故的出现。


贴标是一种磁铁贴标,长15厘米的四方形。贴标上带有红色心形标志,标志内写着“外国朋友正在开车中”。9月,1500个贴标发给了东北各县的汽车租赁协会所属的461家公司。


位于宫城县仙台市的丰田汽车租赁公司的仙台机场店也准备了10张左右的磁铁贴标。随着来当地的外国游客对汽车租赁需求的增多,负责人希望通过贴标签的方式,能唤起周围的司机的注意,以达到防止交通事故的目的。


由东北地区观光推进机构以及汽车租赁公司组成的“外国游客租赁汽车周游东北观光促进协议会”将制作英语版、中文版、韩语班的介绍景点线路和交通规则的驾车出游地图,促进租车出游和防范交通事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