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冲绳培育咖啡特产 咖啡与旅游结缘希望闯出一条新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6-1 16:0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咖啡大多依赖进口的日本,在南端的冲绳冒出了一股上市国产咖啡与“洋”咖啡一决高下的苗头。


在冲绳,还出现了咖啡生产者工会,除了将收获的咖啡豆销往东京等地外,也致力于向游客宣传。当地的生产者立志要将冲绳咖啡培育成能代表冲绳的一大新品牌。


据介绍,咖啡生产国主要集中在赤道附近的国家,日本也从40多个国家进口咖啡。如果光照、温度达不到等自然环境不适合咖啡生长的话,是不适合栽培咖啡的。


大约100年前,冲绳开始栽培咖啡。立志将咖啡打造成冲绳新特产的生产者宫里直昌在2014年成立了“冲绳咖啡生产工会”,推动在当地栽培咖啡。但受台风影响,很难维持稳定的生产。在引入温室栽培方式之后,2017年收获了大约80公斤咖啡。



冲绳出产的咖啡豆(资料图)


该工会在冲绳市的事务所,自种的咖啡1杯卖700日元,食客评价口味“温和甘甜”。


4月,东京新宿的伊势丹百货店从冲绳收购的咖啡将按照50克售价1620日元的价格标准上市销售。可见,不少代理店也拿出诚意支持冲绳产咖啡。


不过,日本国产咖啡在市面上所面临的与进口咖啡的价格竞争形式十分严峻,冲绳咖啡是生产面临着难以为续的窘境。为了找到生存之道,冲绳县东村的咖啡农场启动了一项游客体验采收咖啡豆的活动,咖啡与旅游结缘,有望走出一条新路。


收获咖啡体验每人收费3000日元,从东京也有专程而去的游客。农场主表示,靠咖啡能否实现经济上的自立还处在探索阶段,但希望这条路子能给后继者带来一些启发,让后面的生产者能感受到冲绳咖啡的未来希望。(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几个地方被誉为日本的九寨沟

    不能逛吃逛吃了 你还会去日本旅

    松江区日本太鼓表演哪家比较好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