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熊本市现代美术馆举办恐怖艺术展 希望人们勇敢面对内心的恐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31 16:0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熊本市现代美术馆近期举办了一场恐怖艺术展,展厅内各式各样的作品表达了人们心中的惶恐与不安。5年前,一场熊本地震让许多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惧,当下新冠疫情肆虐,不安的情绪也在人群之中蔓延。该馆希望通过这次艺术展,让人们勇敢直面自己内心中的恐惧。

参加此次展览的共有五名作家与一个剧团。首先是“南无闪电”剧团的日式鬼屋。穿过一座红桥后,只见前方小屋内一片昏暗,好似一个迷宫。这种真实的恐怖体验非常宝贵,逃出鬼屋后能够让人倍感安心。

插画师幸田洋子(音)在现场展示了她速写本上的绘画。这些画当初被用于熊本地震后安抚灾民的心情。作品点缀在一道暖光穿过的小屋中,天花板上洒下许多颗星星,数量与东日本大地震中失踪的人数相同。幸田洋子谈到了她被恐惧所包围的感受:“地震的时候,一到天黑就有震感,我心里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不过,我也欣赏到了美妙的夜晚,天空中有明亮的月光与眨眼的星星。”

此外,作家石井慎二根据自己探访阿苏大桥等熊本各个场所的经历,并结合当地人的传闻编写了“故事100则”。

策展人富泽治子表示:“一方面,我们认为每个人所经历的恐惧值得成为别人的精神食粮。另一方面,直面恐惧与不安只是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希望人们意识到恐惧的意义所在。”(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乐园晚间盛装游行活

    9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仅有1万77

    日本奈良公园的小鹿大幅减少 仅

    东京迪士尼乐园将从10月1日起对

    大阪环球影城与《鬼灭之刃》合

    日本富士山顶将开通5G 可现场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