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说,去日本旅游千万不要和日本人喝酒?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 10:4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的朋友在一个中日合作的公司里上班,每年总有机会前往日本交流学习。他说他最怕的是和日本人一起喝酒。因为日本人喝酒的后的状态五花八门,有人酒后高声歌唱,有人手舞足蹈,有人倒在街头呼呼大睡,还有人酒后失态,干了一些不该干的事,总而言之,跟日本人喝酒,真的要留一点心。

在我去过一次日本之后,我个人感觉日本人酒品不好,和他们喝酒可以说是非常的懊恼!

第一次和日本人喝酒,是一个姓林的家伙,个子大约不到160CM,50多岁,平时穿得极斯文,笔挺西装,皮鞋极亮,到晚上去喝酒的时候,就换上POLO衫,把POLO衫掖到精致皮带束缚的西装裤腰里,喝多了就会露出来,他喜欢别人敬他酒,敬了就喝,会一点中文,喝了大约几杯之后,便四处寻找女性,最后目光落到客人的女性身上,和人家挤挤擦擦,脸笑得像一朵踩烂的樱花,然后指着座中某人,罗桑,咦,嘻嘻,咦……

牧野的家伙,大约40多岁,他本性就是色,喝了酒更是这样,于是便认为所有的男人都和他一样,喝酒时讲很多的“笑话”,讲各国的,包括非洲的,然后两个手比划,眼睛就看着居酒屋烤串的,发呆,发直,呆直一会,回过神来,然后继续形容和比划,再之后就唱歌,把自己喝多了之后,却,不买单!

日本人喝酒可以三五个人到酒屋去,也可以独自到酒屋去,酒屋里的消费像国内的自助餐厅,就是以自助服务为主,每一次收费在2500元以上,价格不菲。所以,一些日本男性到酒屋喝酒,为了挣回成本,他们会不顾一切大量喝,喝醉是常事。如果你跟日本人一起去喝酒,在那种氛围下,你不可能喝得少,那么如果你喝醉了,对方也喝醉,两人可能会醉倒街头,而如果你没有醉,而你的朋友醉了,那么你不仅要负责把他送回家,还要承受他耍酒疯。再说一个晚上2500元,如果多喝几个晚上,估计你的腰包会空空如也。

还有一次是不认识,一个穿白衬衫的家伙,拎着一个漂亮的皮质的公文包,掀开暖帘进来了,坐在我们台席的旁边,日本人的那种鞠躬,嗨嗨嗨的,就是一种习惯,一种反射,和老板,嗨嗨,感谢了半天,也冲我们嗨,在座位上鞠躬,我们也和他打了招呼。店家上了两个小菜,他点了个“花毛一体”,喝了杯啤酒,然后喝吟酿,这一杯之后,便笑了,扭头问我们,客从何处来啊?我们说中国,他便笑,噢,噢,那个,那个,不停地笑,我们都毛了!又喝了一杯,他便开始嘟囔,又指着我们,咦,嘻嘻,咦……喝醉的日语我们听不大懂,也不知道他咕哝个啥,反正不是好事。一个哥们便过去坐他旁边,搂着他脖子,用英文和他说,他不吱声了,我们问那哥们说的啥,他说这是个酒彪子,我让他到外面,咱俩单独聊一会儿。白衬衣喝了一会,开始哭,又指着我们咦,嘻嘻嘻,咦……哎,走了。

日本人不喝酒时很正常,反射性的哈腰点头,如果这个日本人不喝酒,会一直这样正常下去,喝了酒的日本人,便这样,不算是特例,以上是归纳法归纳的,大概就这么个酒品,喝多了就像壳被酒融化了一样,咦,嘻嘻,咦。所以,你去日本旅游,碰到日本人碰一杯就算了。

结语: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日本作为毗邻我们比较近的一个国家,由于文化方面的相近,许多人愿意前往日本旅行。那么要出去旅游之前,最好先了解哪个国家的文化习俗,最好不要去触碰他们的禁忌。出国旅行,喝酒还是要谨而慎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斯尼的太空山区域将重建

    日本三大千年古樱之一的“三春

    日本:又是一年樱花季

    日本静冈县河津樱盛开报春 粉色

    雪后的北海道晴空万里 十胜岳连

    东京迪士尼有4名演员确诊感染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