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旅游业垂涎中国游客

作者:未知  来源:《朝日新闻》   更新:2007-5-26 15:5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倍秀行(Hideyuki Abe)清楚记得,去年秋天,一位富有的中国游客偶然走进他在东京秋叶原(Akihabara)的免税店。

  这位看上去50来岁的顾客,花了40万日元(约2.5万元人民币)买一把电子按摩椅,显然他是一时冲动。轮到他付钱时,他抽出一张卡来。常和中国游客打交道的店主对这种卡很熟悉,这是银联卡。

  这是中国银联公司发放的借记卡。持有该卡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他们在中国(包括香港与澳门)180家银行的账户来支付货款。

  2005年11月,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与中国银联达成协议。当月,有300个日本商家开始接受银联卡,安倍的免税店就在其中。

  为吸引那些花钱大手大脚的中国人,很多日本商家也紧随其后。3月底,在东京和大阪,约有7300家商店、餐厅、酒店和其他商业机构也签约加盟。

  据日本国际观光振兴会统计,2006年,约有81万中国大陆人到日本旅游。中国大陆是仅次于韩国(212万)、台湾(131万)以及美国(82万)的日本旅游第四大客源地。

  随着2005年7月签证放宽后,中国游客比上一年增长了24%。特别是在2006年,休闲度假的游客猛增47%。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中国游客的数量今后几年有望突破百万大关。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日本政府解除目前的限制(比如,要求中国游客必须随团旅行),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还会进一步增长。

  大多数中国游客出国旅游,使用的是中国旅行社提供的服务,但面对这个蓬勃发展的巨大市场,日本公司也想要分一杯羹。日本最大的旅行社日本交通公社今年4月,专为海外游客开设了一个英文网站。公司打算近期开设一个全中文的网站。

  该公司分管中国旅游的经理承认,考虑到中国旅行社拥有的优势,要一夜之间使中国客户的数量猛增,也并非易事。“我们必须提出一些战略性的措施,来解决如何逐渐占领市场的问题。”他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