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疫情对酒店旅游运输行业3-4月的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5 14:5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2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到了酒店业3-4月的经营,各住宿设施的情况有所不同,其中最糟的情况是有酒店的预约订单被取消了90%。


赤羽一嘉表示,国土交通省所管辖的酒店业、旅游业、运输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于“严重程度”的情况仍在持续。对于各行业提出的在资金周转、维持雇佣员工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日本政府将采取措施给予救助。


3月上旬到17日,国土交通省向各行业企业经营者做了一项询问调查,97家酒店与旅馆在回答问卷中称,3月、4月的预约状况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30%~90%,2月份较少了10%~50%,经营状况持续恶化。


3月份的航空运输方面,国际航线减少了60%,国内航线减少了45%。4月的国际航线减少46%,国内航线减少45%。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持续扩大,航空公司在继续减少或停飞航班。


在旅游行业,中小企业3月的预约人数减少了74%,4月减少了68%。巴士租赁公司3月的收入减少79%,截止至3月16日的取消件数达1万9259件。


在日本政府23日晚召开的听取意见会议上,各行业团体的代表纷纷向政府提出救助的要求。赤羽一嘉回应称,政府在密切关注疫情走向,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