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交通 >> 正文

日本游览城市和旅游景点悠然自得的方式——自行车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3:2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选择两轮的交通工具游览城市和旅游胜地。骑脚踏车消遣是一种充满乐趣、高效、廉价的交通方式,另外自行车还有额外的优点,那就是它不像汽车,不会污染空气。随着自行车受到青睐,一些热门旅游景点和市政府已推出自行车租用服务,以使游客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览,沿途只要有吸引他们的景色,他们就可以停下来观赏一番。这些服务很受外国游客的青睐,他们利用这些自行车不仅观光,更拓展了自己的假日的经历。

照片
旅客骑出租自行车(时事通信社)

用两轮交通工具游览京都的寺庙
  京都,长久以来享有旅游天堂的盛誉,每年都吸引着大约48万的外国游客。如今京都那些头脑灵活的观光者可以在最近的火车站租一辆自行车,漫游全市著名的寺庙和神社,并在骑车过程中享受到周边地区绚丽的自然风光,游览完后把车还到下榻的酒店就可以了。这便是游京都的新方法—骑自行车。

  这些自行车是由一个名为“京都骑车旅游计划” (简称KCTP)的组织提供并集中在一起的。京都有许多狭窄的小巷和单行道,自行车是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在不久的将来,每年计划出租的自行车会超过2万辆。据报道其中15%的租车者是来自欧洲和北美的游客。

  KCTP开发了23条不同的骑车旅游路线,包括游览1868年明治维新时代历史住宅和其它名胜古迹的六小时之旅。这些旅游并非短暂的观光游,为参加的旅游者提供更加休闲的体验和更深入欣赏京都景点的机会,受到旅游者们极大欢迎。租金视自行车类型而有所不同,从每天1000日元到3000日元不等(按照人民币1元折算14.82日元计算,大约合67.48元至202.43元),请人将车送还到酒店或从酒店选车再加收500日元(大约合人民币33.74元)的费用。另外在游客游览时还提供陪同导游服务,以使游客对自己游览的地方有更详尽深入的了解。

  同时在东京都,面向旅游者的自行车出租业务在台场、表参道和青山这些年轻人聚集的地区迅速扩展。从一个旅游热点到下一个旅游热点骑自行车很容易就能到达,如果距离较短的话,骑自行车比坐地铁要快得多。交通拥堵是每一个经常坐汽车的人都头痛的事,但骑车者却很少遇到这样的问题。骑车在城里兜风的一个巨大魅力就是可以发现那些藏在叽里旮旯的小商店和小餐馆,而这些地方坐火车是看不到的。骑车者甚至可以以一种新视角去观察那些写字楼,它们构成了这个世俗世界的城市景观。

还提供电动自行车
  对于那些不想自己蹬车的人来说,现在京都出现了人力出租车,同时在涩谷、六本木和东京都其它地区也有。这些被称作自行车的士的车带顶,有三个轮子,前面一个,后面俩个,带有司机的脚蹬,后座有可供两名乘客乘坐的空间。速度大约是每小时10公里,一种从容不迫的节奏。在欧洲,由私营企业运营,这种方法也很常见。但进口到日本的自行车的士由非营利环保组织NPO法人环境共生都市推进协会运营。费用是最初的500米300日元(大约合人民币20.24元) 以后每100米50日元(3.37元)。除了游客外,自行车的士还被一些老年人在外出购物时使用,往返于医院的人们也在用它。

  骑着电动自行车,骑车者可以轻易的爬上陡坡,已经成为受人欢迎的租赁项目。首次引进时,电动自行车曾被认为又贵又重,但最近的改进使它用起来更加方便。长崎市是“荷兰斜坡”和许多其它较陡的街道所在地,那里的电动自行车的租金很低,租两个小时才500日元(33.74元)。这些自行车充一次电可以跑60公里,游客和其他利用者人数正在快速增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