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濑户内海跳岛游日本的另类打开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更新:2018-5-16 10:3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飞驰”在大海上


如果你烦透了被公共交通时刻表牵着鼻子走的行程,那么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一趟随心所欲的单车之旅吧!在6座不同风情的小岛,或参观寺庙神社、或驻足灯塔前,骑累了来一碗海鲜饭、吃一支伯方盐冰激凌,临走装一筐新鲜柠檬,沿着蔚蓝海岸,骑车追赶日落。


被CNN誉为“世界最美自行车道”的岛波海道,全长80km,横跨濑户内海,是连接本州和四国唯一的自行车专用道,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跨海组桥。岛波海道从本州广岛县尾道市到四国爱媛县今治市,途径6座风格迥异的海岛,除了博物馆、历史建筑、当地美食和各式咖啡甜品店,沿途13个休息站更可以随意还车,即使是体力欠佳的女生或是初次长途骑行的普通旅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意调整计划,各岛屿之间有多班次的快船(大多可以带自行车)和巴士可供选择。


TIPS


资深车手4、5个小时即可完成全线,不过这样就没办法好好享受旅途了。可以选择在中间的岛上住一晚,按照每天30公里的骑行量来游玩。如果时间紧凑,可以选择骑车+坐船/骑车+直达大巴的方式游玩。


可选择航线:http://www.go-shimanam i.jp/access/ship_map.htm l-周末和自行车大会期间一车难求,因此提前网上预约很有必要,租车一个是公立的尾道港租车中心http://shimanam i-cycle.or.jp,车子种类很多,可以自己选,沿途的13个站点都可以还车,一天的费用为1000日元。还有一种是资深自行车爱好者的选择http://giant-store.jp/giant-store-rentcycle/en/index.htm l,车子全部为吉安特,另外非常著名的自行车主题酒店也在那里。


从地图上消失的岛屿


在濑户内海众多群岛上,有一座神秘的无人岛——大久野岛,曾经因二战期间制造毒气弹药,为军事保密考虑而“消失”在地图上。


如今,这里早已被清理干净,毒气制造所作为文物保留了下来,并种植了南洋风情的棕榈。岛上现有野生兔子700只以上,据传二战后由当地小学生投放了8只兔子在岛上,便成了今天的模样。搭乘JR到忠海站即可,下船后有清晰的指示牌告诉你怎么去港口,港口卖船票的店写着兔子岛的玄关几个大字,另外在昨天骑行的岛波海道——大三岛上也有渡轮可以前往。


搭乘JR到忠海站即可,下船后有清晰的指示牌指引游客前往港口,另外在岛波海道——大三岛上也有渡轮可以前往。


兔子本身是非常温顺的动物,而在这被碧蓝大海包围的无人岛上,没有天敌的一团团小雪球们更是亲人,一下船就能在码头看见一窝窝幼崽和扎堆喝水的兔子,他们对人类丝毫没有戒心,哪怕你举着相机凑近兔子窝去拍刚出生没多久的幼崽,也不会有激动的母兔来“阻拦”你。不仅如此,这群小家伙好奇心还很重,时不时跳到你身边踮起脚尖、竖起耳朵,似乎在观察你。


往岛屿深处的酒店走去,兔子就越发集中、圆润。有幸见到了兔子刨洞现场,酒店有卖解读“兔子语言”的书籍,随手翻开,了解了一些兔子最舒服的姿势,据说这种把身体整个横过来填进洞里的姿势是最放松的。


不管你喜不喜欢动物,这样纯净的无人岛和友善的“毛茸茸”们,都会治愈你旅途的疲惫。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