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池袋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3:0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池袋(いけぶくろ,Ikebukuro)是日本东京丰岛区其中一个区域,也是东京市区中一个主要的商业及娱乐地区。池袋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据点,及东京主要车站之一的池袋站,亦是丰岛区役所(区政府)所在地。

池袋站位于池袋的中央地带,路线包括JR东日本的山手线、湘南新宿线(高崎线、宇都宫线)、埼京线(赤羽线)、东武东上线、西武池袋线、东京地下铁丸之内线、有乐町线、有乐町新线等共8条路线,是日本其中一个代表性车站。池袋站每日使用乘客数字有270万人,仅次于新宿站成为世界第2位繁忙的铁路车站。

池袋
 
池袋夜景
 
概况

池袋与新宿、涩谷并立为东京副都心之一。以池袋站为中心有多间巨型百货店(包括各位在车站东口的西武及西口的东武),各类专门店、饮食店与风俗店等,繁华区域广大。由于多条铁路线交汇于此,池袋吸引不少居住在东京西部、埼玉县南部及西部的居民在此消费。

其他重要建筑有日本第一个大型都市开发设施的阳光城(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Sunshine City),店铺则有丸井与三越百货、巴而可(PARCO),及Bic Camera电器店。连锁零售商店无印良品及Loft的第一家店皆在池袋开设。

在池袋繁华区域附近,则有立教大学、被列为国家重要文化财的自由学园明日馆、杂司谷灵园、池袋演艺场、东京艺术剧场和池袋西口公园等建设。

池袋附近居住着大量中国人,有着东京中华街之称。池袋JR北口分布着众多的中国商店,以及各种服务店铺。

历史

现在池袋站西北面附近,今日称为丰岛区池袋、丰岛区池袋本町侧,曾经存在“池袋村”。其后经过多次合并及改名,变成现在的名称。现在的池袋地区一大部份,有一段时期曾为巢鸭町附属。阳光城的位置,为昔日巢鸭监狱(巣鴨拘置所)的遗址。

交通

  • 东京中华街(池袋)
  • 山手线
  • 湘南新宿线
  • 埼京线
  • 东武东上线
  • 西武池袋线
  • 东京地下铁丸之内线
  • 东京地下铁有乐町线
  • 东京地下铁副都心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