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春节购物在日本 实惠多满意多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2-23 16: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粉红的樱花

  置身在一片粉红的樱花之海,载歌载舞,乐趣无穷。日本人爱看樱花,不只是因它盛开时的绚烂,还有纷纷扬扬飘落下来的浪漫。尽管如此盛景只有在每年春季才能一见,而且花时也仅仅一周到两周时间,但樱花在人们的心中已经留下了一抹精彩的粉红记忆,散发出浅唱低吟的浪漫气息。

  日本风景独特、迷人。既有静谧的田园风光,又有繁华的都市盛景。这个国庆长假,一起到日本本州岛享受悠闲精彩的假期吧。

  城市掠影

  东京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时代感的城市,它总是走在流行的最前线。流行音乐、偶像电视剧、Walkman、MD、手机、化妆品、电子游戏、厚底鞋以及前卫的化妆,这一切年轻人的最爱,都从这里开始。坐着东京四通八达的新干线,能迅速穿越东京的东西南北,来到多摩地区欣赏国家公园的秋叶红枫;或穿过日本最大的平原——关东平原,欣赏富士山的圣洁美景。

  在东京的无限繁华中,还流传着古老的日本传统。虽然不像京都那样古朴优雅,却无疑是一座繁华大都市中最难能可贵的风景。东京三大祭至今为民众所衷心流传。相扑、歌舞伎、能剧等传统技艺在东京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东京的迪斯尼度假区由迪斯尼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乐园组成,园区由专用米老鼠高架电车连通。进入园内犹如置身童话世界,无数的梦幻与兴奋,给人难以忘怀的欢乐体验。

  京都是日本千年古都,古城仿照中国唐代长安的棋盘式布局,至今仍保存有古寺千余座,众多历史遗迹,使京都成为日本著名旅游城市。这里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物、陶瓷器、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京都也是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地方,无论是艺术,还是民间手工艺。游客可以通过TIC学习日本烹调技术、传统工艺、日本戏剧、茶道和插花。京都几乎每天都有庆祝活动和例行节日,富有浓郁的地方乡土风情。

  购物乐趣

  银座是东京最主要的繁华商业街,以其华丽高雅、雍容大方、充满成熟浪漫气息而著称。银座大街,以银座四丁目十字路口为最繁华,横贯银座的中央大道往南通往新桥和汐留一带,往北则数站可达著名电器街秋叶原。银座的地价在世界上屈指可数,银座的物价为世界之最。银座除集中了数家日本大型百货店,还有各种百年老店,也有令人目不暇接的新潮店铺。银座还是日本世界名牌旗舰店最为集中的地区,就像一个世界名牌商品的展示橱窗。

  心斋桥是大阪城南的一个最具特色的购物区。她是与大阪市内的主要街道御堂筋大街相并行的一条大型商业街,街内天顶有透光顶棚,不受外界气候影响,购物环境舒适,终日熙熙攘攘。除众多的小商店外,心斋桥商业街的北侧还有数家大百货店,形成一个适合各种档次购物的区域。心斋桥商店街的南侧入口处是道顿堀,是大阪的一个像征性区域。这里除商店外,餐饮店较为集中。

  “泡汤”享受

  日本温泉是多火山的日本列岛的一大自然恩惠。她不仅遍布日本全国,而且泉质种类也多,加之日本温泉旅馆所独具的日式传统文化和建筑特色,使日本温泉在日本旅游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角色,既所谓“不洗温泉浴等于没到过日本”,足见其地位的重要性。

  尤其是在露天温泉池,随着四季的转移,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致,感受不同季节自然美景带给自己心灵的洗涤。日本的温泉形态各异,功效不一。温泉和当地人文景观的交汇融合也是各具特色,令人流连忘返的。(千 寻)

  旅行记事本

  ●在欧洲等地,游客为酒店的门童、导游或餐厅的服务生付一定的小费是当地的习惯。而在日本则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日本是个不收取小费的国家。在日本全国各地,无论是在酒店,还是餐厅、旅游景点或搭乘旅游巴士,均无付小费规矩。

  ●一些公共场所指定为禁烟区域,如车站、机场、地铁、街头、医院等,凡在指定的禁烟区域内吸烟,违反日本的法律,将有可能受到处罚。


 

旅游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