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赏樱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生活报   更新:2010-3-15 13: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气象协会的预报,由于气温略高于往年,预计今年有很多地方的樱花开放日期要早于往年一周以上,更离谱的是冲绳、奄美早在1月中以后就陆续开花!

  日本花期预测

  每年,日本的樱花都会由南向北依次开放。为了不让游客错过花期,日本每年都由气象部门推出“开花予想”的预测,根据天气情况预测出樱花开花时间。今年不仅有官方的气象部门发布预报,民间也有不少预测机构,因此日期相当确切。根据日本气象协会今年的预报,樱花前线将于3月20日开始在高知、福冈两市上陆,然后才轮到3月23日左右的京都、神户、大阪,3月24日的东京,3月26日的名古屋,4月份接棒的金泽、静冈、长野、仙台等地,而北海道札幌的樱花要等到5月3日才会开放。要特别提醒一下,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一周,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半个月左右,因此要注意花期,在盛放期去赏樱花。

  重点追击地:东京

  最佳观赏时间:3月24日-4月中下旬

  赏樱攻略:东京是初次到日本的游客必定报到的地方,因此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日本,又恰好要去看樱花,东京绝对是绕不开的城市。东京城中有不少赏樱地,其中最著名的是上野公园,早在100多年前,一位名僧在上野山上遍植樱花,令这里成为落英缤纷的场所,成为历史最为悠久的东京赏樱地。不过如果想看大片大片的樱花,就要去新宿御园,这里拥有一个58.3公顷的御园,里面有75个品种、1500棵樱花,而且最好的是不同品种的樱花像接力赛一样接棒开放,令这里的花期也相对能长达1个月。

  重点追击地:福冈

  最佳观赏时间:3月20日起-4月上旬

  赏樱攻略:作为樱花前线,福冈是今年预测日本本岛最早开放樱花的地点。福冈的西公园是当地樱花最集中的地区,这个公园种有八重樱、染井吉野樱等1300多棵樱花树,樱花时节,整个公园好似披上了一件粉嫩的云裳。这个公园是24小时开放的,随时都可以到公园赏花。舞鹤公园则是当地人爱去的一个赏樱地,公园有一个“樱园”,种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多个品种的樱花,许多当地人会带上垫布在公园内野餐,相当写意。

  重点追击地:

  关西地区之大阪

  最佳观赏时间:3月23日起至4月上旬

  赏樱攻略:每年关西地区的京都、神户、大阪都是观赏樱花的重要目的地。今年关西地区的樱花预测将在3月23日至4月上旬盛放,当地樱花品种较丰富,每年都吸引各地“樱痴”前往欣赏。

  每逢花季,约4300棵樱树围绕着大阪城一齐开放,天守阁的白墙和淡粉色的樱花相映成趣。最佳赏樱位置是天守阁的八层瞭望台,既可远眺大阪市容,大阪城的樱花更是尽收眼底。而天守阁西边的丸庭园密集有600多棵染井吉野等樱花,樱花季节,这里会举办“观樱之夜”。夜间欣赏灯光映衬下的染井吉野樱,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距离大阪城不远的大阪造币局还有长达560米的樱花步道,也是樱花迷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里还拥有如黄绿色的“郁金”、“黄樱”、“御衣黄”等珍贵品种。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