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鸟取 >> 正文

日本鸟取 泡一场最乡土的汤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0-7-26 14:5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骑着骆驼吹海风

  一边骑着骆驼漫步沙地,一边呼吸着大海的气息,旅途上的疲劳顿时一扫而空。在鸟取的日本海沿岸,常年从远东吹来的海风夹杂着细微沙粒,经过了10万年积聚,最终形成了这片日本面积最大的天然沙丘。

  骑骆驼看海固然“拉风”,徒步则更易收获惊喜。踏足细软的沙坡,眼前的茫茫沙海无尽伸展开去。劲风吹过,层层叠叠的风纹便掀起了涟漪。在湛蓝的日本海的召唤下,人们迈开步子向沙丘的另一端进发,身后留下的,则是一长串或单或双的脚印。途中,沙丘间凹陷处的高度落差可达40米,一簇簇不知名的植物顽强生长着,形成片片“迷你绿洲”。由于鸟取地区平日多雨,为了遏制植物疯长破坏沙丘风貌,每年都有志愿者参与除草。

  在当地人看来,鸟取沙丘是有生命的。在强度各异的风化作用下,沙丘的形状和位置每过一段时间,甚至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

  路边泡脚很享受

  鸟取的温泉数量众多,三朝温泉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镭矿泉,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温泉治疗地。温泉区内有十几家旅馆、商店和提供展览场地的小型画廊。每家“室内风吕”都十分优雅精致,但这里最让我们着迷的,则是位于三朝川河滩边的露天浴场。

  在这里泡汤需要一点勇气。一张只有在日本古装片中能找到的芦苇帘子,能些许遮挡住三朝川桥上投向温泉的视线,“走光”却是在所难免。黄昏时分,夕阳透过帘子稀稀疏疏地洒在泉池里,三三两两的泡汤者或闭目养神,或耳畔私语,迎着河面上的微凉秋风,尽情享受着温泉的恩惠。

  我们决定折衷一下,踢踏着木屐来到边上的泡脚池。几双脚丫子让小池子稍显拥挤,但又似乎拉近了人的距离。温暖的泉水冒着优雅的水气,包揉亲吻着小腿肚子。远处的农家炊烟袅袅升起,野趣便肆无忌惮地弥漫开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