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横滨 >> 正文

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0-9-7 14:2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与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在横滨中华街,仅中国餐馆就有200多家。

  据日本共同社9月6日消息。最近,在中餐馆林立的横滨中华街上悄然出现了不少挂着“占”字或手相招牌的占卜店,成为了当地一道新的风景。在这些小店里只需花上1千日元(约合人民币80.6元)左右,便可得到跳槽、姻缘等方面的预测咨询,在二、三十岁的女性中颇有人气。

  来自栃木县足利市的托儿所员工荻原美香(25岁)8月下旬与朋友一起来到横滨旅游,并在中华街的“大凤占馆”看了手相。她高兴地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刚才看手相测了今后的恋爱和结婚运势,非常有趣,还会再来。”

  1993年从一间店铺起家的“大凤占馆”如今已在中华街上开出了9家店面,有时周末9家门店共计每天接待客人超过1000人。一位男性占卜师(27岁)表示:“大部分客人是二、三十岁的女性,多数是跳槽和结婚的烦恼。这或许也反映出眼下是一个迷茫的时代。”

  “大凤占馆”还经营着一所占卜学校,约10名学生均是出于兴趣或希望成为占卜师而前来学习。据说,近期一些餐饮店、特产店因销售额下滑已转行做占卜。

  据樱美林大学专门研究横滨中华街的菅原一孝教授介绍,2006年时该地区占卜店仅6家,而这一数字在4年内便上升至24家。其营业方式也从最初的街边屋檐下、路边摊转变为楼内商铺。尽管每次的占卜费仅1千日元上下,但据说有些占卜师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日元。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