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错过樱花的时节再游日本

作者:香儿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6 16: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又是在错过樱花的时节来到日本,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无疑也被日本人视为精神的象征。或绯红或纯白,如漫天飞雪洋洋洒洒,然而花期却非常短暂,一夜之间,花落满地。日本人常以此为喻,认为人生便需如樱花一般,只求最华美灿烂的一瞬,短暂亦无妨,或许该如此吧。

  与三年前的日本之行来比,日本没有什么大变化。日本经济高度发达,国民拥有较高而稳定的生活水平。GDP方面,2008年,按照国际汇率计算的话,日本国内生产总值4.844万亿美元,居世界第2位,占世界GDP的比例为8.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4,326美元,是世界第19位。若以购买力平价计算,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3位(次于美国和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世界第16位。2007年之后,随着世界经济进入衰退周期,日本经济处境艰难。到2008年9月,经济危机到来,日本的经济也陷入了连续2个季度的负增长。这一数据意味着,日本经济正式进入衰退。

  日本的公路交通十分发达,每日川流不息的汽车在公路上运行,高速公路多达100多条,日本公路建设已经成熟。日本的空中交通堪称完美,首都的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是日本的空中大动脉,在2008年世界机场服务质量的排名中,东京羽田机场位列第一,是当时全世界最准时的机场。

  同样像任何国家一样,日本有让你特别喜欢的地方,也有让你特别不喜欢的地方,你了解得越深,感受就越深。你去日本看过后,会觉得日本的细节、软实力方面显然已经进步到一个相当高的层面。垃圾箱摆放分类,有利于环保和资源再利用。没有要收费的厕所,也用不着带手纸,即便一个非常简陋的厕所,里面都很卫生,并且一般都有备有婴儿座位,这样的细节真得值得我们借鉴。

  艺妓是日本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并非妓女。艺伎(げいぎ,Geigi)是一种在日本从事表演艺术的女性。除为客人服侍餐饮外,很大一部份是在宴席上以舞蹈、乐曲、乐器等表演助兴。她们的交易是满足男人们的梦想——享乐、浪漫和占有欲。通常与她们交易的,都是上层社会有钱有势的男人。

  在昂贵的餐厅和茶舍里,谈论生意的男人们喜欢请一位艺妓相伴,为他们斟酒上菜,调节气氛,而这最少也要花费1千美元。今天,仍有少数日本女性抱着浪漫的幻想以及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加入艺妓行业。

  实际上,能当上一名艺妓也确实不易。学艺,一般从10岁开始,要在5年时间内完成从文化、礼仪、语言、装饰、诗书、琴瑟,直到鞠躬、斟酒等课程,很是艰苦。从16岁学成可以下海,先当“舞子”,再转为艺伎,一直可以干到30岁。年龄再大,仍可继续干,但要降等级,只能作为年轻有名的艺伎的陪衬。

  说日本不能不说富士山,富士山作为日本的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富士山是距今约一万年前,是一座有史以来曾记载过十几次喷火纪录的休火山。据在空中鸟瞰则有如一朵灿开的莲花般美丽,不过那是极少数人才能有幸亲身领会的另一种风貌。静冈人往往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富士山的正面只有在静冈县才能一窥全豹,过客看到的不过是背影罢了,信不信由你。而我真不觉得它会比玉龙雪山更壮丽。

  大凡到日本的游客,都会到新宿歌舞伎町去看看,歌舞伎町区内聚集许多电影院、酒吧、风俗店、夜总会、情人旅馆等,被称作“不眠之街”(眠らない街),到深夜依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合法与非法活动混集为歌舞伎町的独特气氛。

  最后说说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斯尼乐园,乐园从1983年4月15日开放以来已成为男女老少各享其乐的旅游胜地,建造这座乐园,耗资1500亿日元,从1983年春天开始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2.6亿人次,创下了数倍于投资的巨额利润。

  每一个游乐宫都配有详细的情节解说和音乐,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有声有色的。奇怪、新颖、惊险、激烈的情景和人物,会使游客忘掉现实,进入另一个世界。而使之成为可能的,是日本自己研制出来的“电子音响动作装置”。在这种装置的驱动下,全园总数在2000个以上的人偶和动物个个惟妙惟肖,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使人如身临其境。

  美如幻境的景致、从未有过的梦幻体验,以及良好体贴的服务,使东京迪斯尼乐园在人群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我不否认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巨大魅力,但就个人而言,更喜欢香港的海洋公园。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香儿 )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