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伊豆:温泉的故乡舞女的天堂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12-2-4 20:1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静冈——富士山的故乡

说起静冈也许鲜有人知,但提起富士山,提到“伊豆舞女”,人们立刻会在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画面。位于本州中部太平洋一侧的静冈可说是日本的“心脏”,她沿太平洋东西展开,在富士山和骏河湾的美丽大自然里,布满了许多讲述着真实历史的名胜古迹;更有许多具有传统乡土文艺特色的祭典,至今仍在流传。风和日丽的气候让这里出产了丰富的山珍海味,无论是骏河湾的樱花小虾,还是玉露之里的古今贡茶,都让你的味蕾随着太平洋上的海风舞动。

富士山随着季节的变化,展现出多姿多态的表情。富士山一定要选择晴朗的日子观看才好,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观看到的景色都是不同的。当地人称,只有有缘分的人才看得到富士山,如果你真看得到,一定会为她的美丽而折服。幸运的是,我们在去热海的途中,还真是有缘见到富士山,当时全车人都兴奋不已。

静冈——全县都是观光地

我们沿着战国时代、江户时代的脉络,追溯静冈县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静冈县处在东京和大阪之间,从江户时代就是连接江户(现东京)和京都的东海道的中心地区,自古以来作为东西文化和经济的交流地区逐渐繁荣发展起来。我们顺着历史传承的轨迹,沿着东海道踏寻怀古。从绳文时代的遗迹,战国时代到江户时代的史迹和传说,名胜和风貌等,在静冈县的各个地方,都有着丰富的历史和很多珍贵的文物。

静冈县的行政、经济中心静冈市曾是战国时代武将德川家康建造的骏府城的“城下町”,市内残存着众多骏府城遗迹:公元前3 世纪至 4世纪的住房和再现了高地板式样谷物仓库的登吕遗迹,以及有国宝唐门久能山东照宫。关于镰仓时代初期(12~14世纪)将军们的传说、德川第一代将军家康生活过的骏府城、黑船入航(19世纪中叶)等,多彩的历史使静冈的魅力更引人注目。静冈市是一个微缩的日本,它东西长155公里,南北宽118公里,包含了日本所有的地理形态:高山,河流和湖泊。今天,东海道新干线和东名高速道路取代旧日的东海道,日本的象征——富士山为代表的美丽景观则容貌依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