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爱上伊豆温泉旅馆的简约与静美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21:1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初被“Arcana”温泉旅馆吸引是因为客房图片里那一大窗无比蓊郁深浓的绿色,以及窗外溪谷的潺潺流水。再一查旅馆所在地,竟然在伊豆的汤岛深山间,那里是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故事发生地,也是我和先生第一次一起泡温泉的地方,刹那间,无数美好回忆纷至沓来……


就这样,在一个初冬时分,我们收拾行囊踏上前往Arcana的旅程,让劳累一年的身心回归“食”与“泊”的原点。 旅馆并无接待大厅和柜台,旅馆经理直接领我们进入预订的客房,在房内完成入住手续。果然是温泉旅馆的新秀,和先前住过的几处日本顶级温泉旅馆相比,这里到处流淌着简约的味道。它的简,首先在设施。紧依着溪谷的几栋以清水混凝土、深色木头、金属所构成的建筑物中,只设了一座餐厅、16间客房,一般温泉旅馆必备的接待大厅、图书室、酒吧、卖场、公共汤泉全数付之阙如,把所有的重点聚焦在日本温泉旅馆的两大主题“食”与“泊”上。


旅馆的设计师是素以简约设计闻名的空间与家具设计大师服部滋树,房间里几乎不见一点和式风情,到处弥漫着简约利落的北欧气息,低调而洗练。客房格局陈设也极单纯:主角,当然是让我倾心许久、一整幅可观览茂密树林与溪涧的落地大窗;正对着大窗的是一张茶几与长沙发,沙发后并排两张单人床,一旁有置物橱柜与储衣间;然后是浴室,从淋浴间打开玻璃门往外走,阳台上是一方高悬于山谷河谷之上的半露天温泉池,此外,再无其他。而这种北欧式的简约,反而应和了日本文化中“禅”的意境,当一切减至极点时,才格外能够使人心静,抛开杂念,彻底融入并且安然徜徉其中。


日本温泉旅馆最大的魔力在于会让人变懒,只想待在房间里,靠在窗前沙发上阅读、听音乐。而每每抬头往窗外看去,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满一整窗触手可及的葱翠碧绿;每一望,便让人心旌荡漾。 虽已12月中,但依然幸运地抓住了秋天的尾巴。不但树隙间仍可见红黄残叶丛丛点点,溪涧旁,更是整片的落叶铺覆如红毯。每天,黄昏的霞光中,在房间里舒服地泡过温泉后,接下来,便是另一重头戏,晚餐时间。


Arcana的餐点供应的是纯粹西式的法国料理;就在开阔宽敞的挑高餐厅、吧台形式的开放式厨房里,在住客的眼前,从头到尾,剧场一样活色生香地演示、呈现。厨师团队的来头也十分显赫:由大阪颇知名、刚在2010年全新出版的《米其林餐饮指南大阪·京都》中拿下米其林一星赞誉的法国餐厅“Lumiere”执掌,从食材、创作性、精致度以至酒单,都是顶级风范。有如此精美绝伦的美食,虽然置身在这完全西式的就餐氛围里,却仿佛更加贴近了日本温泉旅馆最精髓的部分,那就是抛却一切杂想、杂欲、杂念,心无旁骛地沉醉在“食”与“泊”里,细嚼玩味,乐在其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