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东京天空树人气爆棚

作者:未知  来源:文汇报   更新:2012-6-21 9:2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单张门票高达3000日元,进场要提前预约,登塔需排队数个小时,开业时天气状况不佳,这些都没有浇灭日本人涌向东京“天空树”的热情。5月22日起开门迎客的“天空树”,在短短5天内,已经接待了超过100万人的游客。据日本媒体报道,到7月10日为止,“天空树”的门票已售罄。

  日本国土交通省5月30日发布的日本全国地价动态报告显示,由于“天空树”的开业,其所在的东京墨田区的地价上涨了3%,涨幅为150个受调查地区之首。

  “在正式开放的前夜,‘天空树’前排起了长队。人们从各地涌来,只为一睹新‘世界第一高塔’的风采。”《东京漫步》杂志近日充满感慨地评论说,“为了一座观光电视塔,整个日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沸腾过了。”

  经济效益备受期待

  “天空树”最初是为了改善东京市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问题而建,但在日本经济不景气的当前,“天空树”带来的经济效益受到前所未有的期待。日本媒体乐观预计,“天空树”的每年访问人数将多达3200万人,有望超过年接待2500万人的东京迪斯尼乐园,而成为东京最有魅力的新景点。

  “天空树”附属的大型综合商业设施“天空之城”东西长约400米,占地约3.69公顷,集饮食、娱乐、休闲和购物于一体,除了设有312家商铺、巨型水族馆、星空影城和天文馆之外,还将建成4个广场和1个公共活动区。在寸土寸金的东京,这样的“全方位”与“大规模”,带给日本人前所未有的商业感受。

  更重要的是,“天空树”的运营公司十分注重“溢出效应”,创造“天空树”与其他商业品牌的联动。从公共交通来看,唯一连结成田机场与“天空树”所在车站的京成电铁,每年就可增收6亿日元。“天空树”的运营公司还主动出售品牌商标的使用权,以鼓励有关商品的不断问世。

(来源:文汇报)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