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富山 >> 正文

日本富山县立山黑部

作者:辛志浩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9 10: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立山黑部,在日本有另一个名字――阿尔卑斯山。其神秘雄壮如同欧洲阿尔卑斯山。而与阿尔卑斯山不同,这里更有人力创造的奇景。


从长野县扇泽车站到富山县的立山车站,全长约86公里的高山山道,利用多种巴士、有轨缆车、空中索道等为交通工具,游客可以穿越立山黑部峡谷。这条用多种交通方式串连起来的游览线路,最初就是为了建造黑部电站而修建的一条运输道路。



1956年起,关西电力公司耗资513亿日元、动用1000万人力、历时7年建成大坝。黑部水坝除了提供日常生活所需能源外,维持了周围景观,大坝与阿尔卑斯山雄伟的山系融合,创造出美丽的景观。


黑部大坝是日本最高的水坝,高186米、长492米,为穹顶型拱坝,蓄水量达2亿吨,从水库展望台看水库放水,气势宏壮。由于是建设道路,除却沿途峻岭、深谷、开阔的天地和高山美景,建设遗迹也成为参观的重点。



每年4、5月间,当大雪封山整整半年后,立部的当地人便开始艰难地打通谷中道路。打通后,小路两边都是高达20米的积雪,如高墙似峭壁、层层叠叠。尽管在盛夏,雪墙还达6、7米之高


手持护照,在园区各个场馆盖章,是上海世博会期间最热门的参观必修课。据说,这种舶来的游览方式的出处就是日本。黑部大坝游便是如此。


从扇泽车站、关西电力隧道、大坝车站、展望台依次探访,游客若能盖满10个纪念章,便可以获得一份意外的精美礼物。而在探访盖章的过程,人们也进一步地走进了电站,了解了怎样的环保型汽车才能在隧道里行驶,知道了在大坝的哪个位置合影有最佳效果,也能身临40年前建设大坝最大难点的施工工地,一张薄薄的纪念章路线图将原本平淡的工业游景区变得趣味盎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