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指定“中央阿尔卑斯山国定公园”为第57处国定公园

作者:王燕琴  来源:greentimes.com   更新:2020-6-3 14: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据日本环境省网站(www.env.go.jp)消息,根据日本《自然公园法》(1957年第161号法律)第5条第3款和第7条第3款规定,环境省近日宣布将“中央阿尔卑斯山国定公园”指定为日本第57处国定公园。至此,日本国定公园总数达57处。


国定公园是经日本政府指定的由都道府县地方政府负责管理的自然公园系统,是对国立公园系统的有力补充。此次新指定的国定公园包括长野县木曾山脉的几乎全部区域、位于木曾谷的“寝觉之床”以及木曾田立瀑布的周边区域。这是继2016年3月指定“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园”(位于京都府,总面积6.89万公顷)为国定公园以来,时隔4年的又一次指定。


日本阿尔卑斯山脉是指本州中部的山脉,“中央阿尔卑斯山”位于长野县的南部,是横跨南北约100公里的木曾山通称。该山脉东有天龙川流经的伊那谷,西有木曾川流经的木曾谷,东西长约20公里。山脉几乎整体都是由花岗岩形成的连绵不断的非火山性山脉,可见稀有的冰川地形和珍贵的高山植被。例如,在木曾驹岳的南侧,就有典型的冰川地形,可见冰川堆石和冰河湖等。木曾谷周边具有与山脉相同的花岗岩地形特征,分布着由木曾川水流侵蚀而成的溪谷地形和众多瀑布。


环境省以“中央阿尔卑斯山国定公园”的指定为契机,向广大民众宣传自然公园的魅力,呼吁人们保护山岳环境和自然环境,目的是使人们加深对历史和文化等重要性的理解,以促进自然公园的可持续利用。另外,国定公园内还设立了特别保护区,针对被指定为优秀景观的地区、特定的动植物和地形地质珍贵地区进行最严格的管理,禁止动植物的捕获和采集。


据悉,“中央阿尔卑斯山国定公园指定纪念论坛”将于2020年7月11日举行。与此同时,环境省还向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长野县旅游时一定到“中央阿尔卑斯山国定公园”参观游览。 (王燕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