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京都东山南禅寺里以红砖瓦建成的水路阁

作者:辛志浩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9 10: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在京都,有一座让游客不可思议的桥,这就是绿意盎然的东山南禅寺里以红砖瓦建成的水路阁。


125年前,当地为了从琵琶湖导入水源发展京都市街,投入巨额的经费。南禅寺刚好在这个疏水计划的线路上,尽管当时有人以寺院内不宜有砖瓦建筑为由,提出了反对的意见,但是为了维持水路的高度,人们最终还是建造了这座水道桥。


时至今日,清澈的水仍在桥面上流着。桥上曾经红澄澄的砖瓦由于时光的流逝,现在已是有如焦茶色的土壤。水路阁现在正在申请现代化遗产,前年发现了在桥墩上有着超过三公尺长的龟裂处。京都市的修复调查讨论委员会委员长、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教授石田润一郎说:“现在砖瓦的风貌已和周边的自然景观溶为了一体”,他希望今后的维修能保护桥的外观及触感。


桥与樱花、红叶相得益彰,在京都,这是人人皆知的约会地点。可如果水路阁由混凝土建造的话,那现在会如何呢?这不能不让人遐想。


旅游札记:


水路阁:于1888年竣工,全长93米,高度为5至8米,桥宽4米。来自琵琶湖的水至今仍以每秒150公升的速度在这座拱桥上流动着。过去曾被称为水路桥,经常被选为电视剧及电影的外景拍摄地,为国家指定的历史遗迹。


南禅寺:1291年开院的禅宗寺院,因歌舞伎中台词“绝景啊,绝景啊”闻名。位于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