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岐阜 >> 正文

推荐日本岐阜县旅游资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7-16 16:2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刘戈)今年的夏天,对于喜欢去日本旅游的人来说,喜讯不断。在刚刚闭幕的2014北京旅游博览会上,日本展团盛大开展欢迎我国游客前往观光旅游,而各地方政府的在华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岐阜县政府上海事务所所长谷口真里子便是其中的一位,她为推荐岐阜县旅游资源特意来京,在北京2014年旅游博览会上亲力亲为宣传岐阜、推介中部旅游线路并在第一现场解答旅游爱好者的疑问。


上图:岐阜县政府上海事务所所长谷口真里子与CRI主持人王小燕在录制节目现场



岐阜县政府上海事务所所长谷口真里子做客CRI


中国缘分:岐阜地名源自陕西省岐山县和山东曲阜


谈及岐阜县与中国的渊源,该县上海事务所的首席代表谷口真里子在做客CRI日语节目时向听众介绍,岐阜县的名称直接来自中国,这让很多在场的听众感到很意外。


据介绍,岐阜县的“岐”源自陕西省岐山县,“阜”源自山东曲阜。岐阜之名带有渴求天下太平和学识渊博的热烈愿望。日本有四十七个都道府县,但名称直接源于中国的只有岐阜一县。


也正是本着这份源远流长的缘分,岐阜县在加强与中国地方的交流上也可谓不遗余力。早在1988年,岐阜县就与我国江西省建立友好关系,两地在省级政府层面、市乡镇层面乃至民间交流方面多有相互往来。2013年,时值两地建立友好关系25周年,岐阜县代表团访问江西省,而两地都很兴盛的陶瓷艺术将两地联系得更加紧密,与江西省“瓷都”景德镇瓷器遥相呼应的则是岐阜县的美浓烧。



当然,岐阜县所在的日本中部地区并没有将与中国的渊源停留在史书上。就在前不久闭幕的2014年北京旅博会上,岐阜县所在的中部北陆地区9县携手推出的“升龙道”更是彰显着这些地区延绵两国民间交流的心思。“升龙道”这条旅游板块,中华圈的游客仅凭看到这个推介名字,恐怕油然就会产生一种好奇感和向往之情。据谷口真理子的介绍,“升龙道”并非一条单独的旅游路线,而是代表着中部这一代能让中国游客产生亲近感的旅游资源,游客来到中部地区后有很多可供选择的路线。


在包围岐阜县的周边省市当中,“充满神秘力量”的世界文化遗产“熊野古道”、鲜活的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村落以及东边静冈县的富士山上,三大世界遗产合围形成的三角形旅游版图上,正迎来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的身姿,他们将在民间细雨润无声般地传递源于中部地区的中日情谊。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