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岐阜 >> 正文

在岐阜县飞驒高山吃玩一条龙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4-7-7 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山夜景


春秋两季举办的高山祭(高山市的传统节日),因与京都 的祇园祭、埼玉县的秩父夜祭并称“日本 三大美祭”而闻名遐迩。高山祭之际,飞驒工匠以高超技艺制作的各种神轿彩车(日语称“屋台”)沿街巡游,此时,市内的热闹程度达到最高潮。来高山一游,您既可品味到古都的情趣,又可尽兴饱览传统工匠的艺术杰作并享受其文化 的熏陶。



高山旧街


飞驒中华


高山地区风味独特的中华汤面,被称为飞驒中华。其清淡的酱油口味,给人以既怀旧又尝新之感,这正是高山美味的特征之一。


御手洗丸子(米粉丸子)


这种小吃,是先将米粉揉和搅拌后制成丸子,然后用竹签串起来边用火烤边涂抹上醬油,待丸子外表烤至呈狐皮色,即可食用的一种小吃。


飞驒荞麦面



这种手工荞麦面条,风味别具一格。制做过程是,先将产自高寒的飞驒山区荞麦田的优质荞麦粒用石臼碾磨成粉,然后调和揉制,最后手工擀制、刀切而成。


朴叶酱


朴叶酱,是在日本厚朴树的叶子上放上酱、葱、香菇等,然后加油少许,置于炭火或炉子上边烤边吃的一种小吃,用来下酒、佐餐俱佳。


飞驒酱


飞驒地区由于是离海较远的山区,昔日交通不便,海产品得之不易。加上冬季漫长这一不利条件,因此,飞驒人的饮食生活被形容为“即使什么也没有,也还有酱与腌菜”。也正因如此,制酱,是当时家庭主妇拿手功夫。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发展而来的“飞驒酱”,不仅作为调味料使用,而且是当地人用以摄取蛋白质的重要副食。这种食品的口味,极富飞驒地区特色。


飞驒牛


飞驒高原牧场饲育的飞驒牛,肉质及味道极佳,最适于用来烹饪牛排、日式牛肉火锅等肉类料理。另外,这里的奶制品,也因其质量优良而远近闻名。




高山地区的酿酒业,大约始自江户时代中期。山国特有的清澈水质、当地生产的米、独特的气候环境等,使这里具备了得天独厚的酿酒条件,口味醇厚甘美的佳酿由此诞生。现在,市内有8家酿酒厂,推出的地方名酒各具特色。


腌菜


飞驒腌菜口味质朴、清淡,将飞驒特产红芜菁等蔬菜、山野菜的野性味发挥的淋漓尽致。


高寒地区蔬菜(西红柿、菠菜)


高山市灵活利用当地的自然地理条件,大量生産高寒地区蔬菜。特別是,夏秋两季培育出产的优质西紅柿,由于当地早晚温差大之特点,其果实饱满且糖度极高。


水果


冷暖温差较大的飞驒地区,还盛产“飞驒苹果”、“飞驒桃”等美味水果。


艾蒿面条


这种面条在制做过程中,使用了早春采摘的艾蒿新芽,以及据说非常适于制面的天然海盐,属于无添加剂食品。其面色碧绿剔透,口感筋道、滑润,地道的口味极具地方特色。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