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市赴韩日旅游宣传促销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佚名  来源:秦皇岛日报   更新:2014-10-30 14: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秦皇岛市赴韩日旅游宣传促销取得丰硕成果


为大力宣传我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拓展韩国、日本客源市场,调整旅游客源结构, 10月7日至14日,我市旅游促销团赴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地开展了系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旅游促销团一行在韩国、日本等地的宣传推介活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丰硕成果。


审时度势 主动作为


据了解,韩国和日本是我市旅游第二、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近些年来,韩国来秦游客人数呈稳步增长之势,2013年我市接待韩国游客4.3万人次,韩国客源市场增幅快、消费水平高,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历史上,韩国受中国文化特别是儒家思想的影响比较深,直到现在,他们在文化上与中国有着很多相通、相同、相似、相融的地方。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两国元首深入交流,同意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给两国旅游交流取得突破性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我市入境的日本游客虽然增长缓慢,但一直比较平稳。旅游观光对于促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起着重要的作用,但近年来中日关系的波动也对旅游交流带来影响。为抓住市场契机,巩固日本入境市场,促进旅游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来秦皇岛旅游和投资,开展赴日本的旅游促销成为开拓日本入境旅游市场的客观需求。而日本的苫小牧市与我市自1998年缔结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在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卓有成效的交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市旅游打开韩国市场,试水日本市场,不仅对旅游发展十分必要,而且是一项以旅游为切入点,促进经贸、投资、文化、友城各方面深入交流的战略性举措,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精心筹划 务实操作


本次宣传促销活动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我市组织了“秦皇岛(首尔)旅游资源推介会”和“秦皇岛·东京旅游业联谊会”,拜访了韩国旅游发展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这一系列的推介会、联谊会、拜访、走访活动,都以宣传秦皇岛旅游为主题。通过在韩国总统酒店举行的“秦皇岛(首尔)旅游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了秦皇岛与韩国首尔的旅游合作与交流,更是双方互通信息、积极宣传、规范旅游市场以提升增进旅游满意度的一次有益尝试。在东京东天红酒店举行的“秦皇岛·东京旅游业联谊会”上,我市精心制作的日语秦皇岛旅游宣传册受到日本旅行商的广泛欢迎。


旅游促销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客户和媒体的邀请工作。因此,在前期工作中,我市与各个方面进行沟通和联络,邀请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首席代表范巨灵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提升了活动规格档次和影响力,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而通过邀请140家韩国旅行社、10家媒体、15家日本旅行社等高层次、重实效的客户,对于宣传秦皇岛旅游具有更实际的意义。


为了营造良好的促销氛围,我市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将会场打造得具有浓厚的秦皇岛风格。活动前,还精心设计印制了韩语、日语版《秦皇岛实用旅游指南》和秦皇岛特色纪念品等,将秦皇岛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民的热情传递到了韩国、日本人的手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韩国推介会和日本联谊会上,我市的《蓝天下的秦皇岛》风光片和《秦皇岛之韵》宣传片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针对韩国客源市场,我市还专门制作了旅游线路推介视频短片,面向韩国旅行商推出了高尔夫之旅、登山健身、长城揽胜三条专项旅游线路,图文并茂的精彩视频推介使与会的韩国旅行商加深了对秦皇岛的了解。


在日本苫小牧市,宣传促销团参观了长寿山原石摆放处等地,出席了苫小牧市政府主办的友好交流会。在各项活动中,我市大力介绍秦皇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并与对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苫小牧新闻》、《北海道新闻》和苫小牧有线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我市旅游促销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我市与业务伙伴之间加深了了解,建立了深厚感情,为日后工作及大力拓展韩国日本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搭建平台 推进合作


通过举办“秦皇岛(首尔)旅游资源推介会”“秦皇岛·东京旅游业联谊会”和对日本苫小牧的交流访问,全面提升了我市旅游形象,吸引了更多韩国、日本旅行商、媒体及各界人士的了解和关注,提高了我市作为著名旅游胜地的知名度。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我市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文化艺术总联合会、韩国高尔夫协会、韩国旅游记者协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等建立了密切联系,为与韩国、日本进行广泛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通过10月8日在首尔举办的旅游推介会和10月10日在东京举办的旅游业联谊会,我市与韩国、日本旅游业界搭建了良好合作平台。我市与苫小牧市市长、议长为首的苫小牧市政府、市议会和市日中友好促进会、北海道日中友协苫小牧分会、秦皇岛友好支会、苫小牧市观光协会等各社会团体的代表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特别是在旅游、中医方面加强合作的共识。


据了解,这次促销活动在各个层面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经过充分接洽和商谈,我市与首尔旅游界、企业界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我市与日本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达成了开通中日友好之船的合作意向;山海关区实地考察了韩国乐天世界,与韩国乐天负责人进行了较深入的洽商,双方就在山海关兴建乐天世界游乐场达成合作意向;北京迈途国旅与韩国德威航空公司正式签署了2015年秦皇岛到韩国仁川的旅游包机航线协议;和平国际旅行社秦皇岛分公司与韩国哈拿多乐旅行社签署了共同开拓旅游市场、互换客源的旅游组接团合作协议。这些合作意向的达成、协议的签署,将为我市大力拓展入境客源市场带来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后续跟进 务求实效


通过此次出访促销,我市旅游业界看到了韩国、日本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市在韩国、日本的知名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对韩国、日本客源市场的开发力度,形成一个重点开发的态势,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相关单位正在积极落实邀请韩国、日本重要客商、旅行商来秦考察的计划,邀请重点客商来我市实地考察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让他们亲身感受秦皇岛的良好自然人文环境,增强组团来我市旅游和投资的信心。


本次促销活动是对韩国、日本客源市场的启动式开发,我市将加大在当地主流媒体广告投入的力度,对韩国、日本主要组团旅行社给予线路广告宣传方面的资金支持,对开通旅游包机航线给予政策与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对韩国、日本旅游市场开发的力度。


围绕韩国、日本游客的需求特点,我市旅游部门正在谋划推出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一是历史文化旅游产品。我市有260公里古长城,兼具长城建筑之精华,被称为“天然的长城博物馆”。这一世界性文化遗产对海外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秦始皇入海求仙的传说与韩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市建有徐福纪念馆。充分利用这些历史文化的共通性打造长城览胜游、历史寻踪游、美食体验游、中医健康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二是登山健身旅游产品。近年来,户外运动为韩国日本游客所喜爱,户外产品热销,中国的名山大川如黄山、张家界、长白山等吸引了大量韩国日本游客。我市的祖山、长寿山、角山、联峰山、碣石山等各具特色,能够满足韩国、日本游客户外健身运动的心理需求;三是高尔夫球旅游产品。近年来韩国高尔夫球迷人数急速增长,其国内有限的高尔夫球场和高额的费用与市场需求产生了供求矛盾,这使韩国的高尔夫球爱好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形成潜力巨大的高尔夫球出境旅游市场。我市目前投入使用的高尔夫球场有5个,与韩国相比,我市高尔夫球场自然环境优良、费用低廉,即使加上往返交通、住宿等相关费用,也比在韩国国内消费价格更具吸引力。因此,高尔夫旅游是韩国市场的一个新卖点。


据介绍,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针对韩国、日本游客的接待设施,建设设施齐全的高星级涉外宾馆。组织引导有条件的休疗养院加快设施改造步伐,大力开发包括中医按摩、休闲健身等疗养项目,重点部位增设韩文日文标识,大力培养韩语日语导游,以满足韩国、日本游客的需求。此外,我市正在加快北戴河新机场的建设步伐,积极争取开通国际空中航线,增加开通城市,加大航班密度,解决多年来制约我市国际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