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赴日“扫货”,当心“免税店”陷阱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更新:2015-11-9 19:3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赴日“扫货”,当心“免税店”陷阱



游客入关的时候,招客攻势已经开始。(雪茄 摄)


随着大批中国游客赴日“扫货”,日本的免税店也日渐增多。除了机场、大商场之外,甚至有些便利店也开始提供免税待遇了。一些中国游客看到“免税”二字,就以为到这里购物能省去8%的消费税,立即有了莫名的好感。可事实上,日本免税店的猫腻可真不少,稍不留神就会落入陷阱。


日本免税店猫腻实在多


日本的免税店基本分为三类:日本机场的Duty-Free、商场的Tax-Free、导游带去的位置偏僻的“免税店”。


一名华人媒体人士指出,要避免被忽悠,最简单的对应方法就是,只相信机场的免税店。其实,即使是机场的免税店,只要是以中国大陆游客为潜在消费人群的商品,价格一般都偏高;而且机场的东西本来标价就贵,免了税依然很贵。


他指出,所谓Tax-Free型免税店,只是免去了日本国内的消费税,在概念上很容易误导中国游客。名义上是免了税,但多数此类免税店的商品故意将价格定得很高,所以即使免了税依然比普通的日本商店贵。


此外,大型商场内的免税柜台,是否属于商场常设的柜台也需要注意。记者一个朋友就曾吃过亏:她在记者驻地附近的一家日本顶级百货公司购买了金珠戒指,当时因为有促销活动,价格大大低于原价,仅为三分之一,加之可以免税,看上去非常诱人,她最终花费7万多日元购得。她当时颇为得意,但一位做珠宝生意的日本朋友后来告诉她,由于金珠不圆,价值将大打折扣,也就值5000日元。她在东京的珠宝展上请教另一位珠宝商,结果被告知,这款金珠戒指的款式应该是以前的香港款式,即使加上托和手工费,最多也就值1.5万日元。可见,“免税”的便宜根本没赚到。


另一个日本朋友介绍说,这种促销活动,很可能只是珠宝店租用了百货商场的一个角落,短期设置了柜台。比起商场自有的柜台,更加不可靠。果然,几天后这个柜台就不见踪影了。


这位华人媒体人士还介绍说,导游带着去的且全是中国大陆游客的商店,不论远近,包括银座在内的百货店的免税柜台、车内及游船上推销的商品(含所谓名牌)等,一是价格偏高,二是有一些根本没听说过的类似深海鱼油等商品。对这类商店或商品,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不进店、不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