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美女主编的亲子旅行记:在日本体验“从善压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5 21:2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PEC假期去哪儿玩耍?这两天,北京的小伙伴们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出游的事儿。


如果问一句,你为什么会爱上旅行?有的会说,那是为了找寻自己,是为了开阔视野。但真正的原因很简单,最开始出行的原因是想要逃避。


还有的会说,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它允许我错误地理解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还有麻麻说,带孩子出去旅游,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带孩子。


今年夏天,一位人民日报社的美女主编一个人带着4岁多的儿子,去日本来了次“妈妈去哪儿”。通过这位美女主编的日本游记,或许会领悟到不一样的旅行意义。


日本的服务业:这里到处都是海底捞


我一个大学同学,在美国生活多年,去年去过日本,这是她在我的朋友圈留言:“我到东京第一次坐出租,司机对我要去的地方不熟,发现走错路后,马上把计程器关了,连声道歉,白开10分钟直到把我送到门口。第二次打车,司机也走错路,没关机器但到了地方执意要退我钱。而且我每次都有意去摸一下车身,彻底得一尘不染。礼仪之邦名副其实。”


这样热情洋溢的夸奖,我在去日本之前可能不以为然,但在日本匆匆一周,再来看这些文字,却是深以为然,因为一点都不“夸张”。我们在奈良打过两次出租,无论是蹬亮的车身,还是雪白的座套,都让我不好意思带着调皮的孩子进去。当然,唯一的缺点是车费太贵——大概1.5公里的路,合人民币60元。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