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奈良吉野山上体验“吕风”

作者:晓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 22: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奈良吉野山)


在奈良,最写意的事情是到属于世界遗产的吉野山上去玩。据已是第二次来这儿的朋友介绍说,吉野山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樱花胜地之誉,春天来时,樱花开满山野,共3万株,场面非想象所能及。


没赶上樱花盛开的季节来,心中略感遗憾。可是一到吉野山半山腰的纯日式旅馆,这种遗憾就立刻被震撼所代替,被什么震撼?被眼前苍翠欲滴的绿海波涛所震撼。


住日式旅馆,体验“风吕”,是必不可少的。日本人所谓的“风吕”,实际上就是中国人说的“泡澡”。不过日本人的“泡澡”跟别的国家的可不同。网上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外国学生到日本教授家去做客,教授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好客之意,就邀请客人在家“泡澡”,这是日本人对客人非常尊重的表示。可是外国学生不知道日本人泡澡的具体做法,于是在那一缸水里洗了澡。然后觉得自己洗过的水挺脏的,就把水放掉了。结果日本教授非常非常生气,因为“风吕”的水是要一家人洗的,让客人先用是表示尊敬。


正确的做法是首先用淋浴把身体洗干净,然后再泡澡。因为身上已经洗干净了,所以“风吕”里的水大家一起用。笔者可没犯那个外国学生的错误。一进“风吕”屋赶紧先把全身洗得干干净净,才下到室外的热水中去泡。坐在水中一边泡澡,一边眺望云海美景,真是人生至写意的享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