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唐风洋溢奈良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2 22: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唐招提寺的讲堂和钟楼)


奈良历史悠久,在公元四世纪建起了许多大古坟(坟墓),现已确认曾经是有力的豪族居住过的地方。


710年时,在首都有飞鸟地方的藤原京迁到奈良后,奈良即以平城京之名称成为古代日本的首都。这座平城京是参考中国唐朝的长安都城样式建造而成的,东西约有4.3公里,南北为4.8公里,以平城宫向南的朱雀大路为中心,大路小路区划整齐。建都之后的70年间,以日本首都的身份创造了极度的繁荣,不仅兴建了各种各样的宏伟寺院及贵族宅院,同时,也发展成为了海外宾客络绎不绝探访而来的文化都市。


奈良的特色在于与中国之间的长远的交往关系。都城的形成本身便很大程度受到了唐朝的影响。另外唐朝的高僧鉴真和尚(688-763年)不辞辛劳地东渡日本修建了唐招提寺等,让日本接受了大陆的文化,并且生根开花。


平安时代时,首都再度由奈良迁至平安京(现在的京都市),奈良的街景虽然逐步衰退,但因大寺院和神社等仍留在原处,使奈良能以“南都”之称,继续肩负并发挥文化城市的功能与责任。也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寺院保持着修建当初的样式,其中还有很多被申报为世界遗产。


在飞鸟、斑鸠等奈良市郊的田园风景中,除了散布着拥有深厚传统的寺院之外,还有祭祀神话时代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橿原神宫。另外,以三轮山,大和三山等也呈现丰富的自然景观,这里虽然离大城市的大阪不远,却保有一片悠闲自在的恬适风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