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长野 >> 正文

日本旅游自由行·知名中秋赏月景点:长野县姨舍山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9-22 10:0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艺术作品中的梯田月色“田每之月”(资料图)


长野县长野盆地(俗称“善光寺平”)的西南尽头,有坐海拔一二五二公尺的冠着山,俗称“姨舍山”(おばすてやま)。山脚下有JR东日本“筱之井线”铁路,其中有个车站名为“姨舍驿”,就是根据“姨舍传说”而取名。


车站月台有芭蕉句碑:「おもかげや、姨ひとりなく、月の友」(毫无影迹及姥姥,只剩月之友)。句碑旁还有个俳句投句箱,可参加全国俳句大会。“只剩月之友”的意思,是指千曲市著名的“田每之月”,也就是映照在层层迭迭梯田上的月亮之意。此地自平安时代以来,便是日本三大赏月名所之一,其它两地则为高知县高知市浦户桂滨、滋贺县大津市石山寺。


姨舍的稻田月系日本国家级的名胜,而包括姨舍梯田在内的64.3公顷地域入选日本重要文化景观。(部分文字源自网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